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童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能分辨四季的年齡開始,我便對秋有了一種奇異的萬世感情。爸爸說,這是因為我出生在秋天。

  兒時對秋的眷戀,是單純的、稚氣的。那時我們常常三五成群到野外去尋找蒲公英的絨球。輕輕地摘下一個,放在嘴邊“撲??”地一吹,立刻散出千萬隻仙羽,煞是好看。有時也到張爺爺的院子里,尋找飄落在地上的楓葉。這時,它們已被霜打得通紅,拿來夾在書本里當書籤,很是可愛。

  秋天是一年中瓜果最多的季節,大街上擺滿了蘋果、鴨梨。而對我最有吸引力的要數嫩玉米和白薯。無論在哪兒玩,我總是豎著耳朵細聽可有賣玉米的吆喝聲。一旦聽到,便飛也似的跑回家拿了小筐,硬牽着奶奶的手跑到賣玉米的農家跟前,看奶奶熟練地揀些大個兒的玉米,端回家。然後,我便靜靜地坐在煮玉米的鍋前,聽着蒸氣撞擊鍋蓋發出的聲音,……玉米的香味一彌散開來,我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夾出一個,扔到事先準備好的涼水盆里降溫,再撈出來,一顆顆細心地剝下來吃。

  秋天的季節在一年中真短,人們還沒欣賞夠它那濃重而豐富的色彩,冬天已快要來臨了。這時候小夥伴們每逢傍晚就不約而同地從家中跑出來揀落葉。我們用鐵條把滿地的落葉一片一片串起來,然後雀躍地把這些數不清的落葉堆在慈祥的黃奶奶門前,因為我們常聽媽媽說“這可以當柴禾燒”。每當這時,黃奶奶總是憐愛地望着我們不停地念叨着“乖孩子,真是好孩子……”

  在童年,秋是快樂的,醉人的,溫馨的,我總不相信秋是一個衰敗沒落的季節。

  慢慢地長大了,懂得了許多童年不懂的東西;懂得了秋的蕭瑟,秋的凄涼。我想:在這樣的時候,還能以童稚的純真,赤子的情懷來熱愛秋天,對待落寞,這該才是真正的成熟吧!

您正在瀏覽: 回憶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