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童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童年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童年似一首無聲的歌。那一串串美好的記憶就象一個個跳躍的音符組成的一曲曲美妙的樂章,常在我的耳邊回蕩。

  聽——

  第一樂章:我愛北京天安門

  剛入學,我就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老師為我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告訴我們這是國旗的一角,還教我們唱國歌、隊歌,那激昂的聲調至今還繞人心弦。老師從小就在我們心裡播下了愛國的種子,老師還說,天安門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一年四季盛開着鮮花……聽,耳畔又迴響起那優美的旋律:“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北京天安門,我心之所向、神之所往的地方……

  第二樂章:讓我們盪起雙槳

  我們就象可樂孩兒般快樂地生活在綠樹紅花環繞的美麗校園,飽吸着知識的瓊漿玉液:自然,讓我們逐漸明白大千世界的許多奧秘;數學,開啟了我們對數理、幾何的初步認知;語文,讓我們學會了正確的譴詞造句;美術,使我們斑瀾的夢變得更加多彩……各科知識象一塊巨大的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們。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奮力盪起雙槳,那辛勤的老師就象一座座航標、一盞盞明燈,指引着我們前進的航向……

  第三樂章:蝴蝶飛啊

  漸漸走向成熟的我們,漸漸告別了那玩玩打打、嘻嘻鬧鬧,常搞惡作劇的年月。現在下課後,浮躁的我們一個個變得安安穩穩,端坐在位子上,拿起多彩的紙片,疊着蝴蝶、紙船、紙鶴……同學們都認真地疊着,眼裡放出光彩,似乎正幻想着蝴蝶在天空翩翩起舞的景象。疊好之後,同學們迫不及待地來到草坪上放飛自己的紙鶴、蝴蝶,放飛它們,就象放飛自己的夢想。曾聽人說過,蝶羽是美的化身,放飛它,美會時刻與你相伴的,請相信“夢是蝴蝶的翅膀,蝴蝶飛呀,飛向未來的天堂……”

  第四樂章:當我輕輕走過老師窗前

  一個夏天的夜晚,我到學校散步,無意間看到老師的辦公室還有一抹燈光,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尋覓而去,看見老師正在伏案緊張的備課,額上的汗水也順着臉頰往下流,我心裡騰地湧起一種莫名的衝動,好想上前為您捧茶解渴、為您搖扇納涼呀,但我還是強忍着,不忍打擾您的專註。我悄然離去,心中不禁浮想聯翩:老師啊,是您在我們童稚的心靈播下美好的種子,教導我們怎樣做人,教會我們實用的本領。您的夢中是否早已暢想“桃李滿天下”?我突然靈動,我要為老師獻上一簇鮮花。於是,我在校園尋來幾朵月季和一小把不知名的野草,用純凈水的瓶子按美術課上學的技藝將它們插上,呵,還不錯喲。我悄悄將花瓶放在老師的窗前,微笑着離開了。

  第五樂章:梔子花開

  梔子花開了,伴隨着六月的雨開了。摘下一朵,聞一聞,是那般沁人心脾。就在這梔子花開滿枝頭的季節,我們即將離開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和共同相伴六年風霜雪雨的老師、同學。無言的祝福,難捨的回憶,深藏在眼眸深處:忘不了老師才思激揚的神情;忘不了蘑菇亭中滑稽的“馬小跳”;忘不了籃球場上激烈的碰撞;忘不了百米跑道上的悲情衝刺,忘不了課間十分的“辮打書生”;忘不了……許許多多的往事都歷歷在目。如今,這校園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對我們來說都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溫馨感。但我們必須離開,去繼續新的學業,奔赴理想之路。這其中的傷感和無奈,只有我們自己能品味。與大家依依惜別時,我們動情的唱出:“梔子花開,如此可愛,揮一揮手告別歡樂無奈……”

  金色的童年,美好的時光,都將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寶庫。我相信:希望之光正在母校閃亮,童年的樂章也將越奏越美妙!

您正在瀏覽: 回憶童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