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燭 標籤:紅燭作文 紅燭頌作文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業。突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電燈熄滅了,啊,是斷電了!我想我的作業沒有全部做好,明天怎麼交給老師呢?不行,我還得做作業。只是沒有了電,怎麼做作業呢?正在我焦急萬分的時候,媽媽拿出了一根紅蠟燭,把它點燃,放到桌子上,就放在我座位的前面。頓時,我的前面又出現了一片光明。藉著這紅燭的亮光,我繼續做着作業。

  作業做完了,我收拾好本子,理好書包,看到那支紅燭在燃燒的時候流下了燭淚,而且慢慢地變短了,變矮了。我知道它的生命在一點點地縮短。忽然,我想起了為我們無私奉獻的老師。他們不正像這紅燭嗎?他們每天教我們學習文化知識,為我們批改作業。他們恨不得想一下子把所有的知識全部傳授給我們,好讓我們以後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為建設祖國多作貢獻!老師不正像這紅燭一樣,照亮了我們,犧牲了自己。他們把我們一個個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了一個個知識豐富、明白事理,能夠動手動腦,進行創造發明的學生。老師們送走了一批批成熟的學生,又迎來了一批批幼稚的新學生。年年不停地重複着。老師們額頭上的皺紋增加了,加深了,白髮也從他們的頭上長了出來。然而,老師們從不計較這一些變化。他們仍然在為我們默默無聞地傳授知識。經常教育我們要多做好事,不做壞事!經常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正直的人……

  看着眼前漸漸燒完的紅燭,我彷彿看到自己在十年以後也將成為一支紅燭,在為學生傳授知識,教育他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紅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