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悟大學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大學生活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學生活如同美麗的泡沫,在陽光下散發著七彩的光澤,可卻經不起推敲。

以前的我,曾經在老師們的言語下對大學生活充滿了憧憬,想象着那是怎樣的一個天堂——沒有繁冗的課業,沒有緊張的腳步,沒有雪花在眼前飛舞的景象,有的是多到廉價的時間,有的是悠閑自在的生活,綠蔭小道間的靜謐,小橋流水般的詩意,花叢錦簇間的肆意芳香。多麼美好的畫面啊!可是不斷在腦海中描繪的畫面卻在身臨其境的時候幻滅。

的確,時間很多,但卻感到更多的壓抑。五湖四海的同學,彼此間磕磕碰碰中也不乏溫馨存在,只是有些不可調和的矛盾卻讓人頭痛無比。如果說,高中時候被壓抑的感情在大學里得到充分的釋放,我想那會不會過於泛濫。

難怪人家會將大學比喻為亞社會,因為在這裡你隨時可以看到種種社會現象的縮影。有激烈的競爭,有殘酷的優勝劣汰,有某些心照不宣的潛規則,有在不公平對待面前的委曲求全,有着不得不隨波逐流的無奈。

但我們畢竟還是個學生,即使會為了獎學金而爭個頭破血流,可時過境遷后依然會如同親密的朋友;即使我們會在自身利益受損的時候撐起一層保護膜,可在旁人水深火熱時依然會伸出援助之手。快樂來得容易,悲傷也時常光顧,憂鬱的眼神曾經訴說著苦戀的煩惱,張揚的神采盡述青春的無敵。在離社會最近的我們面前,擺放着太多的迷惑和挑戰,在抽絲剝繭的背後,我們必將看到生活的本來面目,不像我們想象的純凈無暇,可卻是最真實的面貌。

大學生,早已不復過往的神聖。曾經縈繞頭頂的光環,如今只剩下質疑的目光。

大學的四年時間,其中一半用來思考人生,在迷茫中找到出路。也許生活的偉大之處就在於,經歷了風雨,才能成長,在其他初中高中畢業的人拚命奮鬥、埋頭苦幹時,我們卻擁有了更多的時間和能力去思考成人和成才的命題,這是一種幸運,無論將來畢業的我們是不是具備了大學生該有的技能,在思想見地方面,我們都將有自己的一套哲理,而畢業後走上社會這個大舞台的時候,也一定會在這套哲理來指導我們的行為,成就自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感悟大學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大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