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1994——2009年這六十年的歲月里,我們的科學技術越來越先進,您也變得越來越繁榮,越來越昌盛。中國地大博物,鐵路作為國家的基礎設施,國民經濟的大動脈,大眾化的交通工具,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着巨大作用而在縱橫交錯的鐵路線中,有一個令新中國鐵路建設者們振奮且不能忘懷的名字,它在中國鐵路發展史上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因為它是新中國自行修建的第一條鐵路——成渝鐵路。這是中國設計施工,完全採用國產材料修剪的第一條鐵路,是中國鐵路史上的一個創舉。成渝鐵路1950年6月開工建設,1952年6月通車,1953年7月支付運營,線路西起成都,東底重慶,全長505公里,作為中國西南地區第一條鐵路幹線,是連接川西、川東的經濟,交通大動脈。成渝鐵路於上世紀80年代末實現了電氣化。 

  1970年4月24日,我國用長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地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一號”,拉開了中國航天活動的序幕。1975年11月26日,我國用長征二號運載火箭首次成功地發射了第一顆返回式遙感衛星,並於11月29日成功回收,使我國成為世界第三個掌握衛星回收技術的國家。爾後發展出長征二號系列運載火箭和系列返回式遙感衛星。“八年四彈”規劃與決策功不可沒。 

  1979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鄧小平同志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創立和發展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之一理論。 

  祖國在一天天強大,我也在一天天長大。現在的我,能夠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現在的我,能夠快樂地玩耍,現在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的我們是祖國的棟樑! 

  此致 

  敬禮! 

  田十六小四(3)班:xxx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