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次旅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次旅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每當我念起這首詩的時候,就想起了以前過年時候的情景。今年的春節和往年不一樣,大年初一我和家人們一起前往我的乾媽家過年。

  我們坐上了車,一路向南,我坐在車上觀賞沿途的風景,路上的風景充滿了年味,兩旁的樹掛上了燈籠,喜氣洋洋,路旁的花基都換上了盛開的花······經過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來到了乾媽家樓下,乾爸早已在樓下等候着我們的到來。我們一下車乾爸就和我們說:“新年好,終於到了,快上樓吧,乾媽已經準備好一大桌子的美食等着你啦。”吃過午飯後,我陪乾媽洗好碗筷來到客廳,乾爸便提議我們休息一會就去東涌水鄉風情街。

  東涌風情街全長300米,與嶺南古建築相融,與沙田水脈相依,打造集嶺南水鄉文化、水鄉美食、水鄉特產於一體的特色手信一條街。我們來到東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東涌綠道,放眼望去有着一條條懸挂下來的錦屏藤,層呈懸挂的紫色蔓藤,就像綠道上的風鈴,隨風飄蕩,夢幻無窮。走過綠道之後,我們來到了大穩村,我不禁想起了《天凈沙·秋思》裡面的一句詩句: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這裡的建築充滿了嶺南韻味,由於過年的原因,小河兩邊的樹都掛滿寓意紅紅火火的紅燈籠。一路走進村子里,春風迎面吹來,陽光灑在大地上,不禁讓人心情愉悅。

  隨後我們來到了村裡的小渡頭,一位中年的阿姨搖着船槳向我們開來。小船在阿姨有節奏地搖着船槳而向前移動,穿梭在村子里,用一種不一樣的方式欣賞沿途的風光。我驚奇的發現當地的樓房不僅有嶺南特色,而且還有漁家風味,因為他們的院子就在河道兩邊,有一條樓梯可以通向小河,他們可以在小河裡洗菜,挑水澆菜淋花等等。不僅如此我還發現河道兩旁的雞蛋花樹、竹子、松樹等等都在水裡發芽生長。我坐在船上看見太陽光照射在水中,在船艙里倒映出波光粼粼的河面。

  不知不覺我們回到了小渡頭,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小渡頭,離開了這個美麗小村莊。這次坐船的經歷真讓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次旅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