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耳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耳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瑟,柔和的月光斜照在幾棵大楊槐樹上,斑駁的影子透過稀疏的葉子落在窗前,零星般地跳動着。秋風吹着樹葉嘩嘩作響,窗戶吱吱地叫個不停。校園空寂無聲,剛滿十二周歲的我正坐在老師窗邊的桌旁溫習功課,今晚我的思緒總是有些亂:老師到底什麼時候回來呢?同學們也許正在等着我。忐忑不安的我隨手翻起老師桌上的那些照片,其中的一張(我們班上次參加英語競賽的獲獎留念)使我想起了今天沒參加語數聯賽的事,不禁心裡感到多少有些失落,但想到今天是我的生日,哪管得了這麼多。外面傳來了細細的腳步聲,打斷了我所有的思緒,是不是老師回來了呢?我的心裡一喜。我立即起身打開門,原來是幾個經過的住宿生,這短暫的一喜很快就消失了,我的心裡又一陣失望。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氣氛比較緊張的地帶呢?我輕輕的關好門,又重新回到座位上,拿起那張寫照端詳起來。

  一陣風吹來,窗外的燈光晃來晃去,窗戶被半推開了,我拉了拉衣服的領口,並機械性的起身關好窗戶。突然,門?緄囊簧??業男畝偈碧岬攪松ぷ友郟?⒓從幸恢植幌甑腦じ邢蛭蟻?矗?業娜?磯既攘艘話選C糯蚩?耍?嘰蠖?敖〉睦鮮Τ魷衷諏嗣瘧摺@鮮ζ?菩諦詰淖叩轎業拿媲啊C加羆洳輝儆幸醞?哪欠治潞停?成系木莆岩駁慈晃藪媯?業耐販諾玫偷偷模?僖膊桓藝?永鮮Φ哪撬?⒑斕難劬Α2恢?幽歉齜燉錛煩雋肆礁鱟鄭?ldquo;老師”,估計我是聽到了,心裡朴咚朴咚直跳,呼吸都顯得有些急促了。當然,還沒容我在思緒上有絲毫的閃躲準備,啪的一聲,臉上早也火辣辣的一陣剌痛,耳朵里發出嗡嗡的鳴音伴隨着老師的聲音:“你走吧,以後不要再來了,把這記耳光帶回去,帶給你的父母。告訴他們,我讓他們失望了。”我忍着巨痛,捉住書包失魂落魄的奔出門外,一股腦的來到了校門口。一陣風吹來,我無力的蹲了下來,大把委屈的眼淚一涌而出,“他為什麼如此兇狠、無情,我恨他。我的成績在班上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多次參加校內外的競賽都獲得了可喜的成績和獎次,又是班幹部,同學們都說我是他的“得力助手”。他很信任我,關心我,我和他的感情也很深厚,他常常去我家做家訪,並對我的父母說要一直輔導我上大學,可是今天他為什麼……

  我一步一步艱難地朝家的方向走去。經過小樹林時我的步伐顯得更加沉重艱難,今天他給我的這份生日禮物實在是太重了,我無比傷心,淚流滿面。

  儒毅,儒毅……遠處傳來母親沙啞的喊聲,“儒毅,你怎麼這麼晚了還逗留在這裡,忘記了嗎?今天是你的生日,同學們都走光了”,我猛撲到媽媽的懷抱里放聲痛哭起來。

  雖然現在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是那晚的事使我永遠也無法忘記,那記耳光總在我腦子裡浮現,揮之不去,到現在我也不很他了,其實我還得感謝這記耳光,它使我在學習方面做得更好,也讓我明白了“私利是不能超越一切”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耳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耳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