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軍訓中我成長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軍訓中我成長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升入新初一的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準備迎接新的學習生活,在以後的三年了我將會和新的同學和老師一起度過人生中重要的一個階段,這是我從孩童過度到少年甚至青年的三年,在這三年中我會學到新的知識增加新的經歷結識新的朋友。這一切“新”的開始就是磨練我們意志的---軍訓,完成軍訓代表我已經不是那朵在溫室中嬌生慣養的花了,我已經成熟了起來,軍訓的苦使我的意志得到了歷練精神得到了升華,是我從孩童走向少年的重要標誌!

  “友誼,那是心靈的神秘的結合者,生活的美化者,社會的鞏固者。”這句話是“羅伯特。布拉亥”所說的至理名言。我原本並不知道其中包含的深刻含義。但通過了這一些列的軍訓活動,我徹底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通過這次軍訓扛木橋的活動中,我更加的明白了其中的含義!友誼並不是用語言可以表達出來的,需要自己通過細心、耐心的觀察,才能明白其中的含義。友誼要用自己實際的行動,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他人,才能獲得最真誠、真摯的友誼,並不是用豪取搶奪的方式得來的。天下自古真情在,難得人間幾度聞。如果你不對他人真誠,你又如何換來別人的真誠。就像在這次的軍訓活動中的扛木橋的活動,你不用自己柔弱的肩膀,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扛住木橋,讓他人通過,那輪到你的時候,他人會心甘情願的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去扛住你嗎?就算他人心甘情願的扛住了你,你的心裡會好受嗎?不,不會!你只會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這是為什麼呢?你為你沒有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所以你會覺得內疚。在這個世界上,不是你一個人,或他人一個人能夠生存下去的。上帝創造了無數的人類,就是為了讓我們人類能夠互相幫助,互相友愛。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這句話也是一位名人所說的,他就是“易卜生”。可能有很多人都還不知道責任意味着什麼?責任就是擔當,就是付出。在結營儀式上我明白了責任的真正含義。我們本是那在溫室中嬌生慣養的花,並不需要我們承擔這些責任的壓力。可是,哪些在我們身邊的人,卻無時無刻不再替我們擔當責任,而我們卻全然不知、呆若木雞。為什麼我們不知道呢?因為他(她)們不想讓我們擔憂。但更多的是我們沒有細心的觀察。

  在這一次軍訓中,我學會了觀察身邊的事物,知道了在身邊的友誼,知道自己擔當責任感。

  西鄉中學初一:廖鵬

您正在瀏覽: 在軍訓中我成長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軍訓中我成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