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中的感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中的感動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離開我那溫馨的家,第一次離開父母溫暖的懷抱,第一次穿上那代表着神聖與責任的迷彩服,第一次進行軍訓,我的心裡是興奮的。我一開始十分期待軍訓,恨不得趕緊飛到訓練基地去。

  可是到了這裡,我發現我錯了。當天下午,教官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站軍姿。教官讓我們在烈日炎炎下站了好長時間。汗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腳跟又酸又痛,而且還口乾舌燥的,可是教官就是不讓我們動,不讓我們休息。好多的人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到陰涼的地方乘涼,而我卻站在那裡堅持着。看着教官走來走去,一會給我們糾正這兒,一會兒又給我們挑挑哪兒,我的心裡真是難受,都快恨死教官了!我的心裡頓時想出了一個陰險的念頭:我站,我拚命站,我站暈了,看你們怎麼收拾!可是也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站不暈,反而很難受。

  我被折騰了一下午,晚上躺在床上,想着教官對我們的樣子,覺得教官真可恨!

  這還不算什麼,第二天,因為內務衛生不合格,宿舍、宿舍食堂紀律不好,總教官罰我們蹲姿!一開始感覺蹲着挺舒服的,沒想到,蹲了不過兩分鐘,我的腿就已經酸痛酸痛的了。我忍不住換了換腿,減輕疼痛,可誰知,總教官大聲喝道:“換什麼腿?再換,讓你到前面蹲着去!”我們只好忍着痛,標標準准地蹲着。總教官開始教訓我們,“你們的內務衛生什麼玩意?是什麼東西都能往床上放嗎?瞧你們的被子疊的,慘不忍睹!還有,每天中午讓你們睡覺,是讓你們聊天的嗎?你們那麼有精力,訓練的時候怎麼一個個都跟打了敗仗的兵一樣啊!……”而我們在底下哪裡顧得上聽他的“教誨”,我們一個個疼得只想着怎麼偷懶能緩解疼痛。可誰知,我們底下的教官竟然還教訓我們:“把腰直起來!腿不許觸地!聽見沒有!……”我疼的咬着牙堅持,同時,心裏面對總教官真是恨之入骨!我甚至發誓,我與這些教官們結下不共戴天之仇!

  已經過了20分鐘左右,總教官絲毫沒有讓我們起來的意思,我撐不住了,不爭氣的眼淚流了下來。我討厭哭,從不喜歡軟弱的眼淚,但是,此刻,我的委屈和腿的痛全包含在了眼淚裡面。又過了十分鐘,教官終於讓我們起來了。

  從那天開始,我感覺教官就是魔鬼。我不願與他們說上一句話,不願意看他們一眼,甚至不願意去想他們。我說我永遠都忘不了教官讓我們練蹲姿,讓我們站軍姿。直到那天——

  那天,我們的訓練強度增加,我們練得很辛苦很辛苦。教官像往常一樣給我們喊口令的時候,我感覺教官的聲音沙啞了。後來我觀察發現,教官很少喝水,但是卻在我們訓練的時候,一直在大聲喊着口令。“1,2,1,1,2,1……”教官為了讓我們走得更好,一排排的讓我們走,教官一排排的喊口令。看着教官喊口令的樣子,我的心沉到了最低谷。我突然感覺,教官沒有我之前想的那麼壞,甚至感覺教官是很可敬的。

  “第三排聽口令……”教官的一聲喊讓我的思緒又扯回了訓練。我跟着教官的節拍,昂首挺胸的走着。我知道,那是我打訓練以來走的最好的一次。

  休息的時候,教官為了能讓我們在枯燥的訓練中平添幾分樂趣,時不時的逗我們笑,後來乾脆就帶着我們拉歌、唱歌了。教官用着沙啞的嗓子為我們唱歌,帶我們拉歌,我們都沉浸在快樂之中。這是,我看見教官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使勁按揉着他的喉嚨,教官的神情讓我感覺出來他的喉嚨很疼,但是,教官揉完了之後,面帶笑容繼續跟我們聊天,繼續為我們唱歌,繼續帶我們拉歌……那一刻,我真的被教官深深地感動了,我看着教官,雖然笑着,但是臉上卻仍掩飾不住幾分疲憊,我意識到我曾經的想法是多麼的無知,多麼的荒唐,我鼻子一酸,眼眶裡噙滿了眼淚。教官對我們的嚴格要求,是想通過這次軍訓讓我們養成吃苦耐勞的精神,讓我們明白軍隊的生活是有紀律的,不像我們天天在家裡像個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學費不用愁,零花錢天天有,平時抱怨這也不夠好,那也不滿足,遇到困難就低頭,稍微受點苦就哭哭啼啼受不了。教官對我們嚴厲,都是為了我們好,讓我們吃得了苦,受得了罪,這樣才能成為祖國以後的棟樑!而我們,總是誤解了教官的好意,認為教官在讓我們受苦,而他自己卻在享受……我想着想着,感動與後悔的淚水奪眶而出,在這個看似平凡但對我充滿感動的晚上,我終於理解了教官,明白了教官。

  此後的幾天里,我一直認真訓練,格外的堅強,在閱兵式的當天表現出了最好的自己。

  走的時候,教官把我們送上車。同學們嘰嘰喳喳地在分享回家的喜悅,而我,卻不像剛來時那麼的想回家了。我坐在車上,看着車窗外的教官,心中的感激又湧上心頭。我感謝教官讓我在這短暫的八天中得到了磨練,感謝教官讓我一改往常小公主的做派,感謝教官讓我在八天中獲得了一份感動。

  車緩緩的開了,我看着教官目送着我們。那一刻,我的淚水又流下了,我突然發現我竟然有些捨不得,捨不得教官,捨不得這讓我改變的地方,捨不得這裡的一切。我淚眼朦朧,再看了一眼教官,任由淚水肆意的流淌。坐在車上,我想起了我說過我會永遠記住在這裡練蹲姿、站軍姿,是呀,我永遠的記住了,但不同的是,我不是因為憎恨才記住的,而是因為感激,因為感動……

  初一:烏瓊

您正在瀏覽: 軍訓中的感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