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向日葵選擇了太陽,是因為太陽足夠明媚;青蛙選擇了池塘,是因為池塘足夠清澈。那麼,歷史選擇了中國,是因為什麼? 

  小時候,我總是坐在小木凳上聽着爺爺講述那古老的中國戰爭,我總會瞪大眼問着爺爺:“打戰好玩嗎?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熱都去打戰?”那時候爺爺總是微笑着撫摸着我的頭髮,沉默片刻后才回答:“孩子,這些要等你讀上書,學上知識才知道哦。”隱隱地發現,此時爺爺的眼裡閃着淚光。 

  那個時候,我根本不懂得戰爭的概念,總是聽着爺爺講述沙場上的打打殺殺。現在,等到我懂了的時候,爺爺,卻已經不在了。 

  不僅是爺爺懂,連媽媽也是一樣。 

  記得有一次,我在幫媽媽收拾衣櫃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條紅裙子。那條紅裙子的布裙顯得十分陳舊,而且感覺媽媽好像從來沒有穿過。於是我拿着裙子跑去找媽媽,“媽媽,這條裙子是誰的呀?怎麼那麼難看?”媽媽拍着我的小腦袋說:“這是你外婆給我的呀!聽說那是你外婆當年要去打戰的時候,你外婆穿的呢!”我疑惑地撓着小腦袋說:“那為什麼還要留着?這麼難看的東西,放在家裡怪丟人現眼的。”媽媽也思量了片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這是對舊時期中國的紀念呀,它和現在的衣服比起來,不正展現了中國的蛻變嗎?媽媽覺得它是最美的東西……”“哦?最美的?這麼難看的東西……”我低着頭,對於媽媽的話,十分不解。 

  後來,漸漸接觸到知識的我才相信當年爺爺為什麼講到戰爭時會閃淚光,為什麼到現在,媽媽還珍藏着那條紅格子布裙,還認為它是最美的東西了。因為我知道了:中國,不再是當年那個泱泱病國,它改變了,復興了,它無愧於歷史的選擇。 

  中國啊!你已不再是當年的那麼懦弱和備受屈辱的一個病國了。現在,你已經可以以你的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之林,中國人因為有你而感到驕傲,歷史也因為有你的轉變而感到欣慰,在所有中國人眼裡,你就是一條龍,一條騰飛的巨龍。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