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十分喜歡讀書,因為讀書使我感到很有樂趣,這種樂趣伴隨着我的每一天。 

  一走進我的房間,你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書香味。雖然有些零亂,但無不見到我的好朋友——書的蹤影。 

  每當傷心時,我就會習慣的拿起一本書來看。一進入書香世界,那些傷心事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乘着知識的音浪在書香世界中遨遊,摘取知識的果實,吸取更多的知識音符。在書香世界中,只有滿足和快樂,沒有傷心和痛苦。 

  每當我一有空閑時間,就去找我的好朋友——書。我坐在沙發上,靜靜的品嘗着書中的美味,品味着書中的芬芳。 

  每到星期六、星期日,我都會好好打理打理我的好朋友。我把書粉塵了許多類別:有童話類的,它讓我充滿想象力;有作文類的,它讓我作文寫得更棒;有哲學類的,他讓我知道該怎樣去面對人生;有偵探類的,它讓我的心思更加細密……整理書籍既鍛煉了我的腦力、體力,又讓我更好的去選擇自己要讀的書。 

  每當有人誇我知識淵博的時候,我都會驕傲的昂起頭笑笑,心裡萬分感激我的好朋友。爸爸媽媽也很支持我讀書,給我買了許多的書籍。我還經常借書給同學們看,讓同學們也看到更多有益的書籍。每當看到同學們像愛護寶貝一樣愛護自己的書,心裡總有一種莫明的欣喜。 

  每當學校組織春遊時,我也不會忘記帶上我的好朋友。坐在青青的草坪上,聽着河流和鳥雀那動聽悅耳的歌聲,在碧藍的天空下沐浴陽光,在綠油油的大樹底下享受綠蔭,在知識的海洋里蕩漾。那滋味,甜絲絲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讀的書越來越多,看書的興趣也越來越大了。幾乎每一周,我都會去書店,尋找好的書籍。每當在書中看到優美的詞句,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摘抄下來。因為詞彙積累多了,作文水平也就提高了。老師還經常拿我的作文當範文讀給同學們聽呢。因為奧數書看得多了,每當周老師出奧賽題時,我總是很快就完了。同學們總會向我投來驚訝又羨慕的眼光。那時,我心裡總是特別驕傲、自豪。因為書看得多了,我在科學、社會、品德各個方面也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還常受到老師的誇獎呢…… 

  讀書還增長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美,什麼是丑,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邪惡…… 

  因為我讀的書多了,同學們遇到難題,就會來找我幫忙,我也很樂意將我在書中所學的知識傳授給他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有不懂的問題也會來找我,我總是很有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他們。古人說:書可“醫愚”、“增智”、“明理”、“通情”。書讓我的人生更有意義,我願與書做一生的朋友。 

  讀書就是這樣,如果你愛書,你會發現書香世界是那麼美妙。你會享受書香世界中的歡樂、幸福,還有一種特殊的滿足感。 

  書是我的好朋友,它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我在書香世界中健康茁壯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