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對書沒什麼好感,書里滿是螞蟻般密密麻麻的字兒,一看就煩。但常常看到爸爸、媽媽捧着厚厚的書,竟然可以看上大半天,我就特別好奇:書里到底藏了什麼寶貝呀?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地我也喜歡捧上了一本本的書,明白了書里的“寶貝”的確有很多。

  開始,我對書中的文字並不感興趣,只愛翻看書中的圖畫罷了。有一次看書的時候,我突然想到:為什麼爸爸媽媽看書都看大半天,而我一會兒就翻完了一本書?於是,問我媽媽:“媽媽,你們是怎樣看書的呀?”“我和你爸爸看書主要是看字的,”媽媽說,“看書不光要看圖,還要認字才行。”

  於是,我開始看書認字了,遇到生字我就問爸爸媽媽,後來我還學會了查字典。從此,我和書成為了親密的好朋友。

  我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安徒生的童話》等故事。可是有些同學說:“只有幼稚的人才看這種書。”我認為他們說得不對,童話書讓我懂的了真善美,告訴了我們很多做人的道理

  比如《亡羊補牢》告訴我們做人要知錯就改;《掩耳盜鈴》告訴我們做人不要自欺欺人;《狼來了》告訴做人要誠實……這些包含深刻哲理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還有我最喜歡的《十萬個為什麼》,它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明白了天為什麼是藍的,彩虹為什麼是七色的,魚兒為什麼能在水裡游……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喜歡它,親近它,我們就會得到很多樂趣。不信,你試一下吧!

  珠海市平沙第二中學五年級:許國菊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