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的樂趣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句話是莎士比亞說的。書與我們密不可分,它像陽光,帶給我們溫暖與希望;它像大海,任我們盡情遨遊;它像我們的良師益友,教我們學習知識。書更帶給我樂趣,讓我們開心快樂。

  記得小時候,我還不知道書是什麼,後來,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書,我打開后,立即被裡面鮮艷豐富的圖畫深深吸引住了,雖然那時候還不識字,但是看着上面的圖,很快就能明白這個故事的意思。後來,識字了,媽媽給我買了大量的帶拼音的書,我不再只看圖了,而是看那些字。我會為了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而哭泣,我會為了醜小鴨最終變成天鵝而開心,我會大笑,那是因為皇帝太蠢了,衣服都不穿!色彩斑斕的童話向我展現了一個個迷人的世界,無數動聽的故事教會我如何辨別美與丑善與惡,真與假,有愛與仇恨……我愛上書,它不僅帶給我無盡的知識,更帶給了我無盡的歡樂。

  現在,我讀的書比以前深奧多了,小說、名着、作文,它們帶給我更多的樂趣。我特別喜歡一個坐在陽台曬着溫暖的陽光,閱讀有趣的書。我很喜歡讀《天天好文》和《時文選粹》,理解一些人生的智慧,再思考文章後面的題目,每當我聯繫文章寫出來后,我就會非常開心。每當讀一些關於科學的書時,我就會邊讀邊猜想,每空也會試着做一些小實驗,試驗成功后我也會受到很大的鼓舞。讀到各種各樣的小說時,我就會浮想聯翩,幻想自己是某個人物,開始驚心動魄的大冒險,每一次,我會很開心,有時候都會笑出聲來。

  書讓我學會了如何笑對一切,讓我理解了生命的價值,讓我知道了尊嚴的高貴,寬容的博大,讓我茁壯健康,快樂地成長。

  與書為伴,盡享樂趣。

  江蘇常州金壇市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周悅妮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