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文化遺傳的瑰寶,是我們生活和學習中必不可缺的精神食糧。它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引領我通往知識的殿堂;又似一杯清香四溢的綠茶,沁人心脾,給我帶來種種美妙的享受和無窮的回味。古人曾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不錯,我從書籍中汲取了豐富的營養,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課餘生活。

  我是一個對書迷戀的女孩,每一次,只要有作文書、日記書、故事書、小說什麼的,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去翻一翻,看一看,翻翻裡面有些什麼樣的故事,看看裡面的主人公有着怎樣的生活經歷。就像我們語文課本上第三課學的《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是英國作家尤安·艾肯寫的,他裡面總結了他讀書的方法:1、內容思考,2、品味欣賞,3、尋找新知,4、總結收穫,5、產生共鳴。這幾點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讀書方法,只有掌握了這些的讀書方法,才能讀好書。書,是一把金鑰匙,呼喚我用一顆真摯的心去開啟知識殿堂的大門;書,是一葉扁舟,承載着我搏擊在浩淼的知識海洋中,讓我領略學習的趣味。書,是我的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是它,陪伴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華秋實的美好歲月;是它,給我帶來了智慧和力量;是它,在我苦惱徘徊的時候給我點亮前進的航標……是的,書給予了我太多太多,“我愛書,愛着書,就像老鼠愛大米。我是一條小書蟲,每天鑽在書堆里……”也許,這就是我讀書歷程最好的寫照。我愛書,它就像我青梅竹馬的兒時玩伴,與我心心相通,息息相連,因為它已完全融入我的身體,成為我生命中永遠跳動的細胞。書,是一杯剛泡好的西湖龍井,細細品味,一股醇香正入喉中。我和書之間的不解之緣讓我對它產生依戀,對書的那份痴情更讓我深深地愛上了它……

  五年級:秦子依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