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仰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信仰 標籤:信仰作文

  信仰有時真的可以拯救一群人,但信仰有時也可以顛覆一群人。

  你可以對你的佛說我要用500次的什麼去換一個人的1次什麼,你也可以對主說保佑我明天會活的好些,你也可以冒着被踩死的危險去麥加的穆斯林勝地朝拜。

  你同樣也可以對着鮮紅的黨旗,右手握拳,高舉在太陽穴右側,莊嚴的宣誓,呼喊着口號:中國共產黨萬歲。也可以去面對着國民黨黨旗光榮的說我是國民黨員。這是所謂的個人信仰,只要不違背倫理道德,沒人管得着。

  信仰其實無罪,也不存在着什麼對錯。正如中國當年經歷了八年抗戰之後爆發內戰一樣。

  其實無論是我們親愛的毛主席還是不是特別親愛的蔣先生,他們只不過是為了自己的信仰而奮鬥。他們腦子裡充滿的是一種信念,因為他們是領導,所以他們必須將自己的信念傳遞給大家,讓所有人都貫徹他的思想,可他們倆的思想卻恰恰相反。所以,他們各自獨立成了兩個派別,不惜一切代價來貫徹自己的思想,維護自己的信仰,使他們神聖而不可侵犯。

  我們根本沒法將他們其中的某個人推向罪惡的審判台或是讓某個人佩上大紅花坐着一級的轎車在街上遊行接受祝福。他們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思想是正確的,所以才挑起了這一場又一場的戰爭。雖然說這一場場戰爭最終的受害者是這一片沃土和居住在這片沃土上的淳樸無辜的人民們。

  戰爭沒有平局,最終總有一方是敗者。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自然的,就有一方舉着白旗說投降,而另一方則是高舉着旗幟高呼着口號:勝利了,我們勝利了。

  戰爭終會休止,但沒有休止的思想,也沒有可以隨着戰爭而戛然而止的信仰。只要他們還活着,他們還有一口氣在。他們就會為自己的信仰付出一切,甚至是不擇手段。

  不擇手段。

  信仰有時會讓人妖魔化,變得醜陋無比。

  正同文化大革命一樣,是那四個罪惡的源頭給人們注射的罪惡的毒液,讓人們在他們構造的環境之下為他們賣命,為他們光明正大的乾著一些原本是不可見人的事。

  可憐了那些人們。他們無罪,他們只不過是人手中的一顆棋子。他們可以明天將你變成白色而後天又變成黑色,你對於他所做,所說的一切都言聽計從,唯唯諾諾,而最後落的卻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下場。可憐的是你依舊沒有後悔,依舊在為著他們那些信仰的傳播者無怨無悔地賣着命。因為你知道,他就是你們的一切,他就是你們的信仰,那些虛無的信仰。

  信仰。虛無的。空的。

  那隻不過是寄生在你大腦里的一種思想。你的思想原本是一位盲人,而當你有了信仰之後就如同盲人擁有了一頭導盲犬一樣,他可以從此不用在四處遊盪。他終於可以安下心來走路了,因為在他的前面,是他的牽引者,是他的精神支柱所在。你就可以這樣安心地找到一個依靠,即使那個依靠只是僅存在大腦里的,沒有實質的思想,你依舊會覺得很有安全感。

  即使這種信仰在常人看來是錯誤的,是不可理喻的。你依舊執着,因為他是你的信仰,獨一無二的信仰。

  無論這種思想是普及還是稀有,是對是錯。總有它忠實的膜拜者。一種思想的存在必然有它的意義和作用,或許在現在稀有的思想在將來會得到廣泛的普及,而在將來是正確的思想在現在也許會是眾人批鬥的對象。一種思想的出現代表着一個時代的到來,而一種思想的毀滅則代表這個時代的落幕。日月星辰,四季更替,在這之中,沒有人能言得上對錯。只不過你一但掉進那大泥沼之中,便再也無法自拔了。

  為了那些虛無的信仰,我們奮鬥着。為了那些虛無的信仰,我們同樣也在被毀滅着。

您正在瀏覽: 信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