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圍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圍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我看動畫片“圍棋少年”,片子里的主人公——江流兒是一個小圍棋高手,連大人都下不過他。

  看到“江流兒們”下圍棋也引起了我的興趣。我就叫爸爸給我買來了一幅圍棋。這之前我對圍棋知道一點點,老爸也是半斤八兩。就這樣我和老爸擺開戰場,要大開殺戒了。

  我首先佔了四個重要地區,然後向老爸發起猛烈的“包圍行動”。老爸也不甘落後,開始“自衛反擊”,把我的先頭部隊吃得落花流水。我又把軍隊分成兩撥,一號部隊攻擊左側,二號部隊攻擊右側,兩隊夾擊把老爸的主力一舉殲滅。老爸集中剩餘部隊慢慢前進,還真有耐性。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時候,卻見老爸的部隊已經將我的兵團團團圍住,準備一一吃掉。呀,我上當了!轉眼間,我的大軍已經不多了。我也用計——苦肉計!我先和老爸求和,然後趁虛而入。雙方直殺得難分難解,一會兒我佔一點優勢,一會兒老爸占點優勢,最後也沒分出個勝負。......

  為了提高我的棋藝,老爸還給我買了“圍棋入門”一書和光盤,這兩天我有時間就拿出來看,反覆研究,漸漸懂得了一些圍棋知識。圍棋真有意思,不僅能開發人的智力,還能“以棋會友”,增長不少見識呢!

您正在瀏覽: 下圍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