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圍棋之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棋之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圍棋之道

  圍棋,自古以來是四大才藝的一門。它蘊藏着神秘莫測的宇宙變化和規律。落在棋盤上的棋子,能變幻出精妙絕倫的招數,如人生一樣多姿多彩。

  初入棋門

  七歲的時候,媽媽為了讓我靜下來,就讓我去學圍棋。到了棋社,我用大大的眼睛看着哥哥姐姐們拿着黑白的棋子在棋盤上擺出各色各樣的形狀。於是,我用嫩嫩的小手拉拉媽媽的衣裳嚷着要學。媽媽見我有興趣就欣喜若狂地報了名。我在老師的輔導下,棋藝大漲,那些棋理和招數我都運轉自如。我不禁驕傲無比了。

  驕兵必敗

  一次比賽,我胸有成竹的比賽。那些參賽選手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想:哼!你們怎麼可能是我的對手,個個都是三腳貓功夫。比賽開始了,我用傲視群雄的雙眼威逼對方,用凌厲的手段讓對方臣服。可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對手也不是酒囊飯袋,用冷靜與沉着化解了我的招數,我浮躁的心態暴露出來。昏頭昏腦地“亂殺”,但最後我輸了。我失去了一次奪冠的機會。我低下了心高氣傲的頭,又誠心悔過。

  創趙輝煌

  自從上次失敗以後,我懂得了謙虛,懂得了禮讓,懂得了認真。我又去比賽,這次,我浮躁的心態平息了下來。我的棋少了幾分霸氣,只有認真與謹慎。下的每一盤棋都全力以赴。嬌嫩的小手捏成了拳頭,臉蛋都憋紅了,最後終於取得了第一。

  圍棋,你蘊含著許許多多的哲理,讓心高氣傲的人都得了謙虛。

  圍棋,智者的遊戲。

  貴州貴陽觀山湖區世紀城第一高級中學初一:宋奕霖

您正在瀏覽: 圍棋之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棋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