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信仰 標籤:信仰作文

  你聞到花香了嗎?或許沒有。但是它一定開了。

  某個山谷,某個石縫裡,有一朵花徑自開了又落了。

  我如此的確定,因為我在這個春天,我便是那朵花。你認識我嗎?你在風裡可曾嗅到我的心事么?你可以給我一個名字么?

  你知道嗎?我開放在一處小小的山崖上。

  帶着流浪氣息的風拂過我的身體,我看見這澄澈的天空,翻卷的雲。我想隨風而起,飛向一個未知的天地。

  然而風停下時,我感覺到了那無限的空虛。纖弱的根系所纏繞着的大地,是我所摯愛着的,卻也是我的束縛。

  無奈。

  最後一絲日光被地平線吸食殆盡。夜晚像冰涼的潮水覆蓋上我的身體。這黑暗是如此的漫長,無邊無際。好像白天時那一絲一縷的春的氣息是我的幻覺。直到那一縷日光撕破了天際,輕輕觸摸我的葉子,輕撫我殘破的肢體。

  是春啊。這氣息。

  我聽見腳踩樹葉的聲音。還有人類的呼吸。很輕很淺。帶着一種敬畏和虔誠。

  這虔誠並非為著這漫天的黃塵,更不是為我。我知道,是春。是對美麗的敬畏。

  有人來了。我是如此的自豪。彷彿他欣賞着的是我一般。

  而我又是如此的清楚。我的花兒開的最美的,便是昨天,今天已凋敗了。

  我看見他的眼睛帶着詩人一樣的靈性,瞳仁里流動着初融的春水;我看見他的雙手纖長細膩,靈動有生氣。那是一雙畫家的手。

  我苦笑着,舒展開我的身體。

  是為了掙扎着讓他看見嗎?

  是不甘心永遠這樣不被注意嗎?

  是無知的以為自己還有機會嗎?

  不。相信我。我的朋友。是信仰。

  我為何要開在這山崖?這不是重點。我已不在乎了。為何無人問津我的美麗?我不在乎了。我只在乎我的信仰。

  我的花兒為我自己綻放。我僅僅是在為了我自己。我為何要綻放着那無人問津的花兒?

  是的,是為了自己不會後悔。

  我是一株花,綻放是我的使命,亦是我的信仰。

  那個年輕畫家拿出了畫板。我笑着。我知道他畫的不是我。我依舊笑着。

  他畫完了。令我詫異的是他沒有將那幅畫帶走,而是將紙張從畫板上取下,細細端詳然後微笑着將畫揚向風中。那幅畫從我的眼前飛過時我看到了。

  他竟畫了我那支離破碎的身軀,我那凋殘了的花兒。在右下角他寫着:信仰。

  我放肆的笑着。我竟忘記了他有一雙詩人的眼睛。這世上唯一能看見我們的靈魂的人。

  他走了。我看見他殘疾的右腿。他突然轉過身來沖我喊:“謝謝啦——”聲音被風兒帶上雲霄,在這懸崖上不斷迴響。

  是我給了他信仰。他不知道的是,他,將我的信仰縫合在我的靈魂上,使我如此的堅定。

  河北邢台清河縣清河縣第二中學初三:王曉琪

您正在瀏覽: 信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