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難鑄就歡樂——讀《貝多芬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鑄就歡樂——讀《貝多芬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面部肌肉常常隆起,青筋暴跳;野性的眼睛變得格外地嚇人;嘴唇發抖;一副被自己召來的魔鬼制伏的巫師的神態”。連格里爾巴澤讚賞他都帶着某種膽怯:“他一直走進了可怕的境界,藝術竟和野性與古怪的元素混合在一起。” 

  呵,這就是人們眼中野性狂暴、痛苦不堪的貝多芬。今日,我卻從《貝多芬傳》中看到了一個堅忍不屈、時時謳歌歡樂的英雄形象。 

  當童年悲慘的陰霾籠罩着他憂愁的心,苦難就已經敲響了他的門,“它纏住了他,不再離去”,無數的病痛,還有愛情的折磨啊,貝多芬經歷了一場絕望的危機,他甚至寫了絕望的遺囑:“噢,主啊,向我顯示一天,僅僅一天的真正快樂吧!我已那麼久沒有聽到歡樂那深邃的聲音了!……不,這太殘忍了!”可貝多芬那不屈的道德情操,堅強的性格卻讓他又活了二十五年。  

貧窮、殘疾、孤獨和痛苦緊緊扼着他的命運,他卻要反過來“緊緊地扼住命運的喉嚨”,絕不會被厄運壓倒!他要在痛苦的深淵裡釀就歡樂的源泉! 

  聽,他的《歡樂頌》奏響了!溫柔、低沉、浩蕩、狂熱,是自由的追求,是不屈的吶喊!那喊聲中沒有一絲怯懦與軟弱,只有勇敢與歡樂!那聲音來自貝多芬,我們看到他正揮舞着歡樂的利劍,將痛苦的天穹劈裂個粉碎。歡樂抓住了全人類的靈魂,發起了對痛苦的戰爭。整個人類全都迎接着歡樂的蒼穹,擁抱着他帶來的白晝的明媚!歡樂的力量! 

  貝多芬那深刻的信念啊!貝多芬那偉大心靈的超自然之光啊!他是創造歡樂,謳歌歡樂的巨人!是當代藝術最勇敢的力量!是位全人類最偉大的英雄! 

  所以,當我們因世界的劫難而憂傷的時候,貝多芬便是我們受苦的最好的朋友。謳歌歡樂!用苦難鑄就歡樂!

您正在瀏覽: 苦難鑄就歡樂——讀《貝多芬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鑄就歡樂——讀《貝多芬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