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貝多芬》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貝多芬》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貝多芬》有感

 山西省大同市 大同市城區三十三校五五班 豐菲

  約翰.范.貝多芬是1770年12月16日出生於德國波昂,1808年12月22日貝多芬發表了“命運”和“田園”兩個交響曲,1888年貝多芬去世。

  讀完這本書,我看到了貝多芬的命運:他一生的遭遇,是非常悲慘的。他一生貧困,飽受病魔的困擾,也遭到骨肉至親的捉弄;甚至連他那兩支可以說是“音樂的生命”的耳朵也失去了聽覺。可是,他憑着驚人的精神和意志,征服了這些不幸,而且還創造了燦爛輝煌的藝術。

  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曾讀到過貝多芬這樣的一句話:聾了耳朵也好,瞎了眼睛也好,病痛折磨也好……只要藝術不放棄我,我就非活下去不可。

  貝多芬4歲就開始學鋼琴。我也是個愛音樂的人,我也會朝着哪個目標發展,像攀登珠穆琅瑪峰那樣,一步一步向上爬!因為只有向上爬,才有成功的機會!

  指導教師:耿麗娟

您正在瀏覽: 讀《貝多芬》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貝多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