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敢要的新記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敢要的新記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敢要的新記錄 

  青島萊西市實驗中學 初一(16)班 郝子靖 

  現在的社會,交通事故發生得越來越多。騎車時若稍不留神,那下一個倒霉的可能就是你嘍。在交通事故頻發的今天,我也無法拒絕交通事故的“熱情”訪問。不過,我運氣極好,大多數來訪都被我巧妙地躲過了,但其中有一次卻極為兇險…… 

  那是期末考試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五,下午放學后我就去同學家寫作業了。當我從同學家出來時已是傍晚六點了,此時天色昏黃,我的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了。我便加快了騎車的速度,一心只想快點回家吃飯。眼見天色越來越昏暗,我不知不覺地將速度提高到了極限。我像風一般超過了一輛又一輛同行的車子,感到十分涼爽和痛快。於是,我更加奮力地蹬着自行車,奢望車速能再快一個檔次。 

  就在這時,久未謀面的交通事故卻突然要來拜訪我了。由於此時天色昏暗,加之我又累又餓,注意力不太集中,導致我產生了錯覺,把迎面而來的自行車看成了同行的了!等我意識到不對時,我與對方的距離已不足十米。此時,我不禁嚇出了一身的冷汗,雙手下意識地握緊了剎車,咦?好像不管用啊。我這才想起來:前兩天剎車裝置不大好用,卻一直忘了去維修。兩車就要相撞了,怎麼辦?我急出了一身冷汗。嗯,有了!我不是剛學會利用車子的擺動移位換道嗎?我急忙調整呼吸,雙手緊抓車把,兩眼緊緊盯住越來越近的自行車,三米…兩米…一米…。就在這時,我輕巧地把車子向左一斜,輕鬆躲過對方,“啊?!又來了一輛!”我不禁有點手忙腳亂,迅速轉移重心,努力將左傾的車身向右傾斜,剛剛從兩車不到一米的縫隙中穿了過去。我當時十分害怕,一溜煙兒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好長時間了,事後想起來我還有些害怕:實在是太危險了!雖然,就車技這件事令我在朋友面前感到驕傲:我第一次以40千米每小時的速度在不到十米的距離中,在與對方相撞前的瞬間,連續兩次用快速移位換道的方法安全避過行車——這創造了我騎車的最新紀錄。不過這樣的紀錄,我可不想再要了。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不敢要的新記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敢要的新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