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角軌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軌跡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你還知道回來!絮兒每次回來都比你早,你在外面溜達什麼呢!不想回來就別回來!”飄絮回來早還不都是因為你給她買了月票!飄易盯着薛歆鳳——自己的母親,恨很地想。然而,嘴上卻只是淡淡地說:“我複習的。”“你複習?你天天複習怎麼還是考不過你姐?”飄易不再說話,她累了,真的不想再吵了。“吃飯去!我怎麼養了你這麼一頭豬!” 

  飯廳里,飄絮正聽着MP3。“絮兒,吃飯了!”薛歆鳳走過去,輕輕地拍了拍她的頭。“哦。”飄絮淡淡地應了一聲。“你矗在這兒幹嘛?快去幫忙!”薛歆鳳轉身,嚴厲地對飄易說。飄易輕輕地向廚房走去,隱約地,似乎有一雙眼睛盯着她,充滿恨意。“張姨,我來幫你。”飄易微微一笑,對保姆張姨說。“謝謝你了!”張姨布滿皺紋的臉上蕩漾着微笑。飄易不答,默默地準備碗筷。窗外,天空一片深藍,黑色慢慢滲出來,淹沒了群星。一片黑暗。 

  飄易埋頭猛扒飯,絲毫不理會身邊的一切。她的旁邊,一個年紀與飄絮相仿、瘦瘦高高的男生沉默不語,而他對面的飄絮卻緊緊盯着他的一舉一動,“表哥?媽,我們什麼時候有親戚了?”薛歆鳳眼裡閃過一絲不快,“總之,你們叫他哥就對了。”“他要住多久?”飄絮一針見血地說。“絮兒!你這是什麼態度!”薛歆鳳站了起來,口氣不容反駁。這時,一旁埋頭苦吃的飄易忽然放下碗筷,“我吃完了。”“吃完就吃完,這麼重放碗幹嘛?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飄易盯着薛歆鳳,嘴角抽搐了一下,最終還是沒有說話。她慢慢站了起來,朝自己的房間走去。然而在房間門口,她愣住了 。嶄新的書包,嶄新的床單,自己的書桌上放着陌生的書……“今天你的房間給你哥用,你睡客廳。”薛歆鳳的聲音從飯廳傳來。飄易來到飯廳門口,凝視着她所謂的“表哥”,然後緩緩開口:“不用了,我睡閣樓。”她的“表哥”抬起頭,略帶驚訝地看着自己的妹妹,與此同時,飄易也將那張熟悉又陌生的臉銘記在心。 

  “閣樓上的吵鬧聲/停止催促/叮叮咚咚的風鈴/消失在深處……”寫完作業,飄易爬到天台上,聽着MP3。突然,“吱呀”一聲,天台的門被推開了。飄易轉頭,發現是爸爸來了。“小e,這麼晚了還不睡啊?”“睡不着。”飄易嘆了口氣。爸爸和飄易並排坐了下來,“小e呀,爸爸……爸爸明天要出差了。”“是嗎?”飄易心裡微微有些失落,但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若有若無的,她彷彿聽見爸爸輕輕嘆了一口氣。飄易側頭看了看爸爸那布滿滄桑的臉,隱約地,有些感動。爸爸也側臉微微一笑。然而,飄易愣住了,在爸爸的笑臉中,她彷彿看見了另外一張臉——表哥的臉。太像了。 

  她們的“表哥”顯然是十分得寵的,不知道為什麼,薛歆鳳對他關愛有加,這應該讓飄絮感到很不舒服了吧,飄易默默地看着這即將發生的鬧劇。表哥轉學與她們同校,和飄絮一個年級。從此,飄絮的不敗記錄便被打破了。偶爾的,飄易在走廊上會遇到飄絮,她可以感受到飄絮不得不努力壓制的怒火。而她,飄易,應該可以稱為“局外人”,只是冷漠地看着這一切。 

  “……飄易同學,你來回答這個問題。”窗外的天空真的很藍,為什麼那麼藍啊……“……飄易同學?”不要……為什麼叫我……我想……會不會下雨……下雨……對啊……下雨……真……好……“飄易同學!”老師實在忍無可忍了,“你竟敢在我的課上睡覺!”飄易終於停止了莫名其妙的幻想,被拉回了現實中。她看着老師因生氣而漲紅的憤怒的臉,猛然意識到自己處在什麼情況下,“對……對不起,老師,我……”“你給我站到外面去!” 

  溫暖的陽光輕輕地灑在樓道里,整個教學樓安靜極了,空氣中瀰漫著陽光的芬芳,偶爾的,可以聽到長長的蟬鳴。飄易眯起眼睛,看着溫柔的太陽,默默地依偎着陽光的懷抱。“飄絮,你幫我把課作放到辦公室里。你是新來的,和我來一下吧。”突然地,飄易聽見了飄絮班主任的聲音。“老……老師好!”飄易微微彎了彎腰,她看見老師帶着她的表哥向天台走去,而飄絮,站在飄易的左邊,默默地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那一刻,飄易看見了飄絮眼底的悲傷,同時,也在那一刻,飄易感到心在抽搐,疼痛的抽搐。飄絮收起了眼底的悲傷,像是剛剛發現飄易似的,冷漠地望了她一眼,頭也不回地與她擦肩而過。太陽突然變得好刺眼,在陽光的照射下,飄易的眼睛漸漸模糊了…… 

  時光飛逝,轉眼間,期末考試即將來臨了。 

  “丁零零!”下課了。“小e,你怎麼啦?”好友芊芊問道。“沒事啊!”飄易努力擠出一個微笑。“是嗎?我覺得你最近上課都心不在焉啊!”芊芊還是不太放心。“真的沒有事了啦!”飄易輕輕地低下了頭。“哦。那老師說今年如果考不好要請家長,你知不知道啊?”芊芊半信半疑,忍不住補了一句。“什麼!”飄易猛地抬起頭,略帶驚訝。“嗯哪,我說你沒聽到吧……”飄易沒有理她,默默地走到窗前,看着窗外淅淅瀝瀝下的雨,伸出雙手。“啪嗒”,雨水落在她的手裡,融化了。“薛歆鳳……”凝視着窗外的雨,她的嘴裡輕輕地飄出聲音。 

  期末考試,飄易出乎意料地考出了很不錯的成績。老師的辦公室里,飄易正被當作作弊嫌疑人之一,接受嚴酷的“審訊”。“好了,飄易,你可以走了,記住下次注意聽課,這樣你會考得更好。”主任雖然判斷錯誤,但也以高貴的姿態要求飄易離開。中午的太陽好辣,似乎要把人融化了。站在辦公室出口,飄易捧着書,看着火辣辣的太陽,不知該如何是好。“飄絮!”一個熟悉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幹什麼?”又一個冷冷的聲音從同一個地方傳來。飄易走近了些,在拐角處,她看見了飄絮和她的表哥。“你跟我去一個地方。”表哥有些氣喘吁吁地對飄絮說。“不要,我要回家,媽會着急的。”飄絮依然用冷冰冰的語氣說。“跟我走!”表哥不容分說,拉起飄絮就走。飄易默默地看着,忽然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忽然渴望十幾年來都沒有得到的 溫暖。斑駁的樹影在風中微微擺動。 

  微風將夏日的陽光帶到每一個角落,不經意間,暑假到了。 

  早晨,飄易醒來,隨手拿起昨天晚上沒有看完的書,胡亂地翻了幾頁,便換上衣服,走出房間。整個房子靜悄悄的,可以聽見窗外鳥兒在歌唱。飄易打開冰箱門,沒有發現什麼可以吃的,無奈地關上門。身後傳來輕輕的關門聲,轉身,是表哥的笑臉。 

  夏天的海永遠那麼恬靜,溫柔的一面一覽無遺。飄易坐在海邊,手裡拿着熱乎乎的包子,自行車停放在一邊。“給你。”表哥遞來一袋牛奶。“謝謝。你叫什麼名字?”表哥愣住了,話一出口,飄易就意識到自己是多麼愚蠢。“我……”“我叫雨軒。”表哥打破了尷尬。“飄雨軒?”飄易問。“嗯,不。是麥雨軒。”雨軒笑了。“哦。”飄易輕輕應了一聲。沉默。大海泛起浪花。飄易終於吃完了手裡的包子。“謝謝你幫我買早飯。”飄易站了起來,微微一笑。頓了頓,她又說:“和飄絮在一起的時候當心一點,她很討厭你。”“不會啊,飄絮她挺好的。”雨軒又笑了。“那你們就好好相處吧!”飄易生氣了,她是好心提醒噯,不聽拉倒。“喂!”雨軒在她身後大喊,“其實你姐是很愛你的!”她愣了愣,但還是頭也不回地走了。 

  她知道的,飄絮愛她,她也愛飄絮,只是彼此都沒有發現或不願提及而已。 

  由一個頂點引出兩條射線叫做角。 

  她和飄絮就像是從同一個頂點出發,卻向著不同方向延伸的射線。如果不是雨軒,她們可能永遠不會相交了。雨軒將兩條射線連成了一個三角形。 

  如果沒有那場車禍,應該已經相交了吧。 

  再次見到飄絮,已經是在醫院裡了。飄絮的心臟受到撞擊,隨時都有衰竭的可能。 

  飄易在整理姐姐的物品時,偶然發現了一個箱子,箱子上貼着一個標籤,上面寫着“給妹妹的東西(密)”在裡面,飄易發現了一個三角形的藍色花邊手帕。飄易記得,小時候自己最喜歡用藍色的花邊手帕了,而飄絮卻很討厭,還誇張地說自己對手帕過敏。想到這裡,飄易的嘴角微微上揚,一滴淚卻無聲地滑落。 

  “小e,帶我去海邊好嗎?”醫院裡,飄絮坐在輪椅上,小聲請求。“嗯。”飄易和雨軒推着病車,帶着飄絮來到了海邊。海風溫柔地吹拂着,掠過發梢,帶着大海獨特的氣息。“小e,知道我為什麼恨你嗎?”飄絮望着遠處的大海,用好聽的聲音問道。飄易不語。“因為媽。雖然媽看上去對你很兇,但我知道,她為你付出的更多,所以我嫉妒你。”她看了看飄易。大海的浪花拍打着礁石,發出“嘩嘩”的聲音。“小e,我給你講個故事,好嗎?”飄絮看着飄易,輕輕地問。“嗯。”飄易輕輕應了一聲。“從前,有兩個好朋友,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後來又一起創業,再後來,他們各自娶了美麗的妻子,而兩位妻子,又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他們四個經常往來,共同商議公司里的事。可是,有一天,兩位朋友因堅持各自的方案而吵架了,兩位妻子卻無法讓他們和好,最終,一位離開了公司,自謀生路。可是,想要創業哪有那麼容易,最終,那個人只好選擇了一個官職很小、又沒有發展餘地的工作。家裡所有的負擔都集中在那位妻子身上,妻子本來身體就弱,很快就不堪重負,病了。她的丈夫為了給她治病,用去了所有的積蓄,但還是沒能留住她的生命。不久以後,他也因過度思念妻子而倒下了。他們的朋友聽說后,懊悔不以,尤其是那個妻子的朋友,十分心痛,覺得是自己沒有做好,才讓好姐妹一家落的如此下場。於是,她和丈夫決定領養朋友的孩子,可是由於一些問題,他們只能留下兩個孩子,那位妻子為表誠心,將自己的兒子送進了孤兒院,留下了朋友的孩子。”飄絮抬起頭,看着飄易,“那個朋友的孩子,就是你。”沒有聲音,連海浪也停止了呼吸,一片寂靜。“我?”許久,飄易輕輕地問。“嗯。”雨軒點了點頭,“這是我在媽地日記里看到的。”“媽對你很兇是因為她知道你有一天會離開她,會知道真相,她怕你捨不得。她很愛你。”飄絮輕輕地解釋。“是啊,我們也很愛你。”雨軒輕輕拍了拍飄易的肩。飄易覺得眼睛模糊了。飄絮抬起手,觸碰到妹妹的的臉,拭去淚水,頓了一下,垂了下去,再也沒有抬起來。 

  大海在哭泣。 

  本以為可以在三角形的某一端相交,卻只是用同樣的速度順向而行,最終還是沒有相遇。 

  按照飄絮的遺囑,他們將骨灰撒向大海,在夕陽的映照下,漂流遠方。 

  飄易忽然想起,得知姐姐死訊的那一天,薛歆鳳淚流滿面的情景。驀地,她感到心裡一陣觸動和……莫明的憐惜。蘆葦在風中搖曳。 

  雨軒牽着飄易的手,回到家。薛歆鳳抬起頭,原本美麗的臉上多了一份蒼涼。飄易微笑着,“媽,我和哥回來了”薛歆鳳愣了愣,她沒有聽錯,飄易叫的是“媽”。 

  笑容綻放

您正在瀏覽: 三角軌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