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趣——走夜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走夜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是快樂的;童趣,是美好的;童趣,也是悲傷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趣,每個人的童趣都不相同。我就給你們講我童年時發生的事。

  那時我才上一年級。有一天,我到一個朋友家玩。出發時,拿着一個手電筒跑來,說:“你晚上回來會害怕的,拿着手電筒就不怕了。”我拍拍胸脯,說:“媽媽,我已經是一年級的小學生了已經長大了。走夜路對我來說算得了什麼,我不需要手電筒。”其實,我心裡非常害怕,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我在我朋友家玩到了天黑,臨走時,他媽媽問我:“天這麼黑,要不我送你回家?”我雖然心很害怕,可我還是拒絕了。

  走在沒有一盞路燈的衚衕里,我心想:這兒這麼黑,會不會有鬼呀?我好害怕!可老師說天下是沒有鬼的,那麼天下一定沒有鬼吧!於是,我嘴裡不停地說:“沒有鬼,沒有鬼~~~~”可是電視中那些鬼的圖片全部進入了我的腦海中,是我越來越緊張,越來越害怕。走着走我的身體不由得抖了起來,心裡緊張到了極點。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向前走着,頭還時不時向四周望望,生怕鬼突然出現把我吃掉。

  突然,我聽見一個奇怪的聲音“嘩......嘩......”我以為有鬼來了,嚇得撤腿就跑,嘴還大叫着:“有鬼呀!有鬼呀!”我跑了很長一段路,還沒出現什麼,我的心情慢慢平靜了下來,想:既然老師說世上沒有鬼,那這個聲音從哪兒來的呢?我懷着幾分好奇心,鼓起勇氣,開始了“調查”。經過一翻觀察和推理,我終於知道了:其實,世上並沒有鬼,剛剛的聲音只是風的聲音,用不着害怕。知道了這個,我便邁着大步走回家去。

  這件事過後,我明白了,世上本無鬼,只是心中害怕,便有了鬼。我們做任何事都不用害怕,要有勇氣,去戰鬥困難,這樣才能更加優秀。

您正在瀏覽: 童趣——走夜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