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驪歌已結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驪歌已結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期待已久的假期在無人顧慮的時節來臨了。這幾天總是下雨,很輕,總讓人想起些事,一些不經意間打算忘記的事就這樣統統浮現在眼前。像雨滴一樣,漸漸潤濕我的心和眼睛。 

  四年初中難以忘懷的日子就這樣悄悄地過去了。時間過得好快,彷彿昨天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子。今天,卻被很多人誤認為是大人了。母親說,長大了,要開始幫媽媽幹活了。父親說,長大了,要懂得自己努力好好學習了。我一個人獃獃的數着自己的年紀——16歲。16歲已經是一個大孩子嗎?我靜靜地聽着雨滴一滴滴地落下,不知從什麼時候喜歡一個人獃獃地躲在一個角落裡。哲學家說,孤單是成熟的必要歷經。 

  終究還是沒有像想象中那樣同學告別,沒有驪歌下的誓言,沒有分別時的淚水。大家笑着紛紛慶祝這久違的假期。也許這樣也好,笑永遠比哭更真實不是嗎?臨走的時候,我站在那裡,看着教室里的每一個角落,我使勁地眨眼睛,想把這一切記在心底。也許以後再也不會踏上這個教室;也許,以後我會連這個地方都忘記。但是,我相信回憶是無法泯滅的。也許,會忘記許多人,許多事,許多角落。可是那種感覺,那種深深烙在心底的感覺是無法被遺忘的。他們就像空氣一樣,時時包圍在你的周圍。 

  許多人走了,許多人來了。許多人留下難以忘記的回憶,許多人甚至連腳印都沒有留下。也許生命正是在無數人的來來往往中變得充實,變得沉穩。也許,走的人多了,人便長大了。我忽然懂得了父母說我長大的原因。初中結束了,初中所有的人都從我的生命中離開。太多了,走的人一下子從我的記憶變成了回憶,也就這樣長大了。儘管捨不得,還是默默接受的痛總是能讓人很快成熟。一夜之間,我發現,自己變了好多。 

  我知道即使再怎麼不願意,朋友都將離我而去,因為他們不是因為我而活着的,他們有他們的父母,有他們的朋友,有他們的自由。他們可以隨意的從我的生命中進入、離去、消失。 

  四年之後,還是我一個人,一個人聽歌,一個人說話,一個人笑,一個人哭,總有一天我們會漸漸習慣獨處,總有一天我們要體味一個人的生活,體會一種叫做孤單的感覺。整個夏天,這種感覺總讓我窒息,低沉。 

  未來有多遠呢?四年過去了,那麼十年呢,二十年呢,三十年呢,當經歷過真正生活的我又會在哪裡呢?又會怎樣繼續着我的生活呢?從什麼時候開始,嚮往未來卻逃避現實。從什麼時候開始,沉迷安樂卻放棄奮鬥。我拿捏着自己的夢想——All Blues 。那曾經是我的一切。從什麼時候開始,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我沉思卻找不到痛苦的理由,我只能一遍一遍翻閱着回憶,找尋迷失的理由。父親說,我還太小會,會被許多東西誘惑。金錢,愛情,網絡,遊戲。也許,我曾迷失過…… 

  雨輕輕地落着,彷彿什麼都不曾發生過。 

  驪歌已結束,我一個人走在路上,因為下雨,人很少。明天,又會碰到誰?我早已不在渴望。也許,真的應該學着逃避。9年的朋友、同學一個個從我記憶中逃走,留下空白的一片。媽媽說,睡吧,明天就好了。 

  明天會好嗎?明天會回到從前嗎?明天會有很多人重新又回到我的記憶中嗎? 

  明天醒來又該如何?我始終都是一個人。從明天起,逃避所有的一切一切。他們說,懦弱是雙魚的本性。不如做一條懦弱的雙魚,活在記憶的海洋中,慢慢窒息死亡。

您正在瀏覽: 驪歌已結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驪歌已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