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都之行三——林隱香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都之行三——林隱香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古都之行三——林隱香山 標籤:古都作文 香山作文 丁香山庄作文 游香山作文

順着煙雨空濛,弱柳依依的伊河邊上的綠色長廊,渡過長虹卧波般橫跨伊河峽谷的伊河大橋,沿着長滿青苔的青石小徑,夾雜在紛至沓來絡繹不絕的中外遊客之間,來到了與龍門石窟隔河相望的香山。“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此時此刻,我的耳際,忽然迴響起我萌動的童年就已熟吟的不朽詩句。香山居士——彷彿在我眼前淺吟輕唱.詩人衣袂飄飄,頜首捻須,一副仙風道骨,正邁着款款的步履高歌長吟,從香山的白雲深處飄然而來。我匆匆地穿過豪華氣派蔣宋避暑別墅,思,楊成武將軍對待生死的豪邁;登飛檐翹翼的鐘鼓樓憑欄聽鍾,看,武則天“香山賦詩奪錦袍”的佳話;在香飄燭映的大雄寶殿進香獻佛,嗅,千年環繞的暗香;入古色古香的廂房門樓,瞅,古樸歷史的塵埃;立雕龍畫鳳的觀景廊,觀,人間仙境的風景;賞魚戲清蓮的蓮花池,戲,池中魚兒占卜的祝福;面目猙獰的天王、羅漢,觀立有乾隆鑄像的御碑亭,帶一身香風燭氣離開有“關塞之氣色、龍潭之景象、香山之泉石、石樓之風月”的香山寺。再穿過一片柏樹林,於蒼松翠竹掩映之間,以大理石精雕細刻而出的“白園”兩個大字赫然入目。我們自上而下,蒼松翠柏簇擁的一座半圓形的墓冢前,一面高大的碑刻長立於此,“唐少傅白公之墓”七個大字剛勁深沉,莊嚴肅穆,筆驚風雨,墨泣鬼神。詩人晚年居香山,又號“香山居士”,埋葬此地,別有其良苦用心。我懷着一種說不清的心情在網上查找:“有道是詩人生前喜伊闕山光水色,特囑後人將其葬於斯,以便九泉之下仍能靜賞伊闕勝景。亦有道是詩人官場浸淫多年,深感官場之腐黑。晚年仕途灰暗,不希望後代再步後塵,遂遺囑後世不再為官。詩人觀琵琶峰山陡路峭,下臨闊水,是塊絕地,為選墓址之忌,故舍北邙之風水寶地,選此絕地以斷官氣。白氏之後果官氣盡斷,為官寥寥。”蒼松翠柏,伊水悄悄。滿懷幽幽古情,我們走下青谷區,見叢竹夾道,懸瀑飛灑,沿路而下,古木參天,綠陰遮地,滿眼蒼翠。一汪碧泉嗚鳴而下,珠飛玉迸,聲聲圓潤,如琵琶急彈,如泣如訴,站在琵琶峰彷彿看到詩人當年在潯陽江頭,直面那“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琵琶女,發出“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千古感慨。

您正在瀏覽: 古都之行三——林隱香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都之行三——林隱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