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校發展我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發展我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母校領導: 

  您們好!很久不見,校內情況可好? 

  如同流星告別夜空,去展現那耀眼的光芒。六個春夏秋冬,一千多個晝夜交替,我告別母校,告別老師,告別“小學生”這個稱謂......開始了我的初中生活。 

  今天,我邁着悠閑的步子來到母校,想來拜訪老師順便問候一下我的“同伴們”。 

  剛到校門口,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快要讓我“醉”了,那動聽的鳥叫聲也快叫我“舞”了。走進去,一眼就瞧見我的“同伴們”——花草樹木。風一吹,那“沙沙沙”的響聲似乎在歡迎我的到來。我走過去,與他們逐個打招呼: 

  “花妹妹,好久不見,你還是那樣芳香迷人呀!” 

  “草弟弟,我不在時你還好嗎,是否還有人傷害你?記得我以前常在你身上打滾,使你腰酸背痛。不好意思呀,請別計較。” 

  “松樹伯伯,您還是那樣高大挺拔,肯定經常保護小樹苗們吧!一次我生氣時竟把您的皮剝了,真對不起,我太任性了!” 

  “噢,你,桃樹姐姐!還有沒有小朋友來偷摘你的花呢?我離開之時竟忘了向你道歉——我曾將你身上美麗的花朵全摘了。真不好意思,綠葉沒有這紅花的襯托,怎麼會美?因此讓你由“西施”變成“普通少女”,你肯定傷心了很久吧!請原諒我的無知......” 

  “不過,我看你們現在這完美樣,應該沒有頑皮孩子的虐待吧?” 

  敬愛的校領導,您們肯定給學生們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吧,不然,這天真的學生怎受得了繁花的誘惑,不將它們佔為己有呢? 

  “叮零零......”這刺耳但又溫馨的鈴聲告訴正在上課的學生——休息時間到了。我特意走上樓,想看那久沒看到的景象。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個個、一群群小朋友們蹦到操場上,來舒活筋骨了:跳跳繩,打打球,捉迷藏,玩“老鷹抓小雞”......原本安靜的操場剎時充滿了歡聲笑語。這景象真叫人懷念。 

  我再走到教室里去,有些同學正認真學習着,真像以前的我們——下課了,爭分奪秒學習着,有時與同學一起解題,大家各有各的意見,爭論不休,連上課鈴響了也不知道,當老師在講台上點名時,我們那溜回位子的樣子真讓人發笑。 

  我們這屆學生,聊到母校的教室,十之八九談到同一點——缺點。還清楚的記得,教室的桌椅幾乎都是 “跛子”,每當我們寫字時,它們都喊疼,極力反抗。所以當時大家都找東西為它們安了“假肢”,不然,無安寧日。有些窗戶壞了,到了冬天,窗旁的同學就得常“喝西北風”。再說圖書角,因各方面問題,沒有書,所以漸漸成了垃圾回收處。 

  現在可不同,教室里渙然一新。桌椅是新的,窗戶乾淨明亮,圖書角滿是書,並且多了許多綠色植物,給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學習環境。 

  回想起來,我在這裡有喜有愁,有歡笑有淚水。曾為摔倒而哭泣,也曾為站起而歡笑;曾為真情而流淚,也曾為友情而歡喜;曾為懂得而愉快,也曾為不解而憂愁...... 但是,時光的流逝改變的遠不只那日夜的交替。現在的我已不再任性無理,我懂得了世事以理為重;現在的我已不再虛度年華,我懂得了“寸金難買寸光陰”;現在的我也不再意氣用事,我懂得了凡事三思而後行...... “舒妍,你來啦!”原來是老師。恰巧遇到老師沒課,我們聊了好久。在與老師的交談中,我更深一步了解了母校的發展與進步。 

  現在的母校不單這有語文、數學、這兩科目,也多了英語、體育、品德、音樂、社會等科目——充分給予學生各方面的知識;學校的體育設備也多了,有了乒乓球桌、籃球場等,也有了很多體育用品,比如羽毛球、籃球、足球、乒乓球等——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 

  不只這樣,學校還有了電腦室,併合理安排時間讓學生去學,使他們跟上科學進步的腳步。 

  告別老師時,我看着眼前鳥語花香的校園,再回想以前那個陪我度過六年美好時光的落後校園,相比之下,進步是多麼的大!怪不得老師說:“學校以後會變得讓你認不出來呢!” 

  學校有今天的進步,也離不開校領導您們的正確領導。相信在您們的帶領下,學校將繼續向前發展,也願我能吸收更多的知識,與母校共同進步! 

  此致敬禮! 

  學生:劉舒妍 

  2008年12月5日

您正在瀏覽: 學校發展我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