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是金戈鐵馬,狼煙四起的山河;曾經是八國洗劫,崗樓林立的瘡痍;曾經是殘垣斷壁,血流成河的屈辱……不過那都只是曾經罷了。1949年的那次大閱兵改寫了中國的歷史。

  中華厚重的歷史影響着我,讓我體會一個芸芸眾生的卓着功勛;祖國明亮的眼眸牽引着我,讓我感觸一個泱泱大國的偉大時代。

  當南海邊上的紫荊花盛情綻放,《七子之歌》在人們口中傳唱,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港澳特別行政區,也飄揚在港澳人的心中。風骨遒勁的中華民族終於為台灣回歸築起了一座永不垮塌的橋樑。在那百花盛開的阿里山,一位位同胞們在盡情地歡唱。那時,無知的我懂得了,堅持“一國兩制”的基本國策,我們一定能收復台灣,一定能完成祖國的統一大業。

  當神聖的奧林匹克聖火第一次走進龍的故鄉,四海賓朋相聚在古老的禮儀之邦,二十九個腳印大步邁向了鳥巢,也邁向了世界。堅貞不屈的中華民族終於為祖國贏得了國際社會的普遍尊重,信任與青睞。在那禮花高綻的鳥巢,一面面五環旗揮動着時代的節拍。那時,自豪的我看到了一個民族奔跑的姿態,見證了一個民族不息的輝煌。

  當祖國點燃六十華誕的禮花和紅燭,我要為共和國舉杯慶祝,儀仗隊奏響了雄壯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也奏響在每一位國人的耳旁。勇往直前的中華民族終於迎來了翹首期盼的祖國花甲生日。在那金碧輝煌的天安門,一個個紅燈籠訴說著不朽的傳奇。那時,激動的我會知道,站在歷史新起點的中國,是一個在和平走向偉大的中國,也是一個企盼與世界分享成功喜悅的中國,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穩定也離不開中國。

  歷史的磨練就是成功的奠基石。去年初春的冰雪與仲夏的地震是大自然對中國的考驗。我們形成了一個堅如磐石的,牢不可破的生命共同體,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使中國人民抵住了迎面襲來的大風大浪。

  今天,在中國這片遼闊的沃土上,誕生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的順利升空,軍艦的南海護航……充分地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與頑強。人們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天藍水綠,山清水秀。欣欣向榮,國泰民安正有力地詮釋着共和國的太平盛世。中國不再清貧與自足,她用敏銳明亮的眼光眺望,以挑戰者的形象出現,以征服者的英姿登場。用奧運會的金牌,體現一個民族的強盛;用崛起的跨世紀宣言,迎來整個世界羨慕的目光。但是,我們的寶島台灣還沒有收復,我們的釣魚島還被外國侵佔,我們的新疆、西藏還存在着突發事件……我們必須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我們必須為祖國的一切而奮鬥!

  中國五千年的歲月烙印着數不清的紛爭,一次次不屈與戰勝勾勒出不變的中華精神。古語有云,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少年是國之棟樑,我們成長則國成長,我們進步則國進步!我們要帶着這種不屈的精神進步,帶着不屈的精神勝於歐洲,雄於地球!

  我高贊唐代三彩永恆的文雅;

  我追憶漢白玉雕歷史的淵源;

  我聆聽戰國編鐘古老的天籟;

  我留戀萬里長城雄渾的滄桑;

  我瞻仰神舟中華美好的未來!

  風雨幾重,春秋幾度,日月流轉,萬象復蘇。我與祖國一道迎來了五彩繽紛的時代,我與祖國一起跨進了一個嶄新的紀元!我與胸前的團徽一起,沐浴着新世紀的和風為祖國祝福,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太谷縣水秀二中九年級 程志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