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這首奧運會會歌,雖沒有氣壯山河的縱橫與高亢,也沒有玫瑰般的浪漫,但卻有樸實無華的自然韻味,真摯的情感體現出奧運會的主題:我和你手連手心連心路攜手相伴的親密之情。《我和你》傳遞着一種平和的心態和含蓄的內斂,柔和的旋律恰似清新怡人的純情少女眼中流露出的溫情。通過兩個人,一個微觀世界來體現一個宏觀世界的追求,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就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在笑臉中歌唱,在和諧中共鳴。劉歡與莎拉布萊曼兩位巨星的精彩表演,深情演唱,動情演繹,使人真切感受到我們都是一家人的親密感。 

  以慣常的思維感覺一個運動會的主題曲不是這樣的,但是隨後就覺得不錯,它強調了競技運動會的另外一面,就是世界大同、人類和平,這是我們現代奧運會更應該強調的。從這個意義上講,這首《我和你》非常適合,而且和開幕式的整體氛圍非常吻合。 

  這裡的“我”和“你”其實是中國和世界的關係。在這裡,我和你之間已經有了一種比肩淡定的從容和平和,有了一種相互守望,共同創造世界未來的自信。我們“同住地球村”的意識,“永遠是一家人”的願望,都喻示着在這個2008,在這次的奧運會在這次的奧運會上,中國和世界之間的新的關係。這裡所顯示的是一個民族的坦然和坦誠,也顯示了中國已經融入了世界。這種融入當然不是取消“我”和“你”之間的差異,而是我們在一種“和而不同”的境界中展現的新的理想和新的祈願。中國此時已經能夠平視世界,已經能夠為世界貢獻自己的力量的同時,分享人類的共同的價值和理想。 

  這首奧運歌曲是極局影響力的,不同的人對它有不同的看法: 

  張一白接受快報採訪時說:“我第一次聽也不太敢相信《我和你》是主題歌,但再想想就覺得它應該成為主題歌。因為它要傳遞的意義是中國願意和世界是一家。跟其他候選歌曲相比,它的單純、純凈是很好的概念。從開幕式整體來說,它很有創意,尤其是在現場聽,意境格外美。”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說,《我和你》勝出主要是因為它走的是新路;表達了中國人的含蓄內斂,觸動了人們心靈深處的溫馨、友善和友情;言簡意駭,曲調簡單易唱,溫馨、人性化。 

  莎拉•布萊曼與劉歡有着近似的感覺。她用“孩子般的純潔”來形容初次看到歌 譜時的感受。“歌曲簡單而美麗,與其他奧運會主題歌有所不同。 

  有網友說:《我和你》這歌平淡至極,缺少激情,感覺此歌非常平庸,和88年那首《手拉手》相比,簡直相差甚遠!奧運會歌曲是需要有激情的,有氣勢的,宏偉的,可以讓人興奮的歌曲,雖然切合了主題,但是讓人感覺犧牲了激動人心的東西。還有的說:奧運主題曲《我和你》:聽上去讓人感覺不夠大氣,基本轉身就忘,我還以為是開幕式主題曲,那知道這是奧運會主題曲,傳唱度低,連《北京歡迎你》的氛圍都營造不出來。 

  我認為, 我們不能沉浸在現在流行音樂中“趕時髦”的音樂風格。這樣做只是流行,音樂就會慢慢消失,最後音樂成為了一個空殼子。應去接受各種各樣風格的音樂。有人用這首歌與《手拉手》等進行比較,其實這是沒有太多意義的,因為兩首歌的音樂風格是截然不同的。我們評價主題曲的好壞,一方面確實要看音樂自身好不好,再來就是說與奧運會開幕式是否能配合好。所以不管是《手拉手》還是《我和你》這都很出色。 

  在奧運會開幕式上,劉歡和沙拉•布萊曼演唱的主題曲《我和你》,音調悠揚婉轉,意蘊綿長。這幾天常常在大街小巷聽到這首歌,漸漸也熟悉了這旋律。甚至走在路上,也忍不住哼了起來: 

  ——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