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你同唱一首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同唱一首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段令我難以忘懷的往事。 

  那時,我才剛從秀下轉到城市裡來讀書。在這個全新的環境里,我找不到一點兒熟悉的感覺,對於這裡的一切,我都感到很陌生,再加上學習成績的困擾,老師的責罵,更加讓我感到孤獨無助。但是,同學們給予我的熱心幫助,在我遇到困難時,送來的一句句溫暖的問候,很快讓我融入到這個新的環境之中。 

  在班級里,我雖然很土,學習成績很差,但是同學們並沒有因此而嫌棄我、排斥我。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他們總是肯幫助我,做遊戲時,他們也願意加我。雖然他們是這樣的熱心,但是對於我這個從鄉下來的孩子來說,他們的這種行為無非是出於同情罷了,就像好心的路人同情一位乞丐一樣。誰會願意和一個學習差的鄉巴佬做朋友呢。有了這種想法,我更是感到自卑、痛苦。每當他們來叫我一起做遊戲時,我總是搖頭不願,並遠遠地躲開,生怕看到同學們同情我時的表情,當時,我就像一隻斷了翅,永遠墜入谷底的小鳥情緒低落。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我的這種想法完全是錯誤的。 

  那是一個很炎熱的夏天,我由於中暑而在家裡躺了一個多星期,生病期間,我落花流水下了很多課,本來學習就很差的我,面臨著快要到來的期末考試,真得感到束手無策。正當我為此事而感到苦惱的時候,我班的班長趙思齊和幾位同學來了。起初我還以為這裡我的幻覺,但事實就是如此,是他們。只見他們還拎着水果,趙思齊手裡還拿着一本筆記本,他們是來幹什麼的呢?正當我疑惑之時,他們向我走近,不知是怎麼了,我就是不敢看他們,也許是出於恐慌,我便連忙用被子蓋住自己的臉,趙思齊見了,便走過來輕輕地問:“張婷婷,你這是怎麼了?”這如春天般的問候,似乎給了我勇氣,於是,我便把被子慢慢地從我臉上挪開,只見他們正用真誠的目光看着我,從他們的目光中,我看到了鼓勵,更看到了友誼。“還愣什麼,我們是來給你功課的呀!趕快起來吧!”趙思齊笑着說。她的話,使剛剛還在此事發愁的我看到希望,我連忙從床上爬起來。他們逐字逐句地教我,雖然我的接受力較慢,但他們一點兒也不急躁,十分耐心。這些日子,無論是颳風下雨,他們從沒斷缺,有的同學甚至是從老遠的地方趕過來的。在他們的幫助與鼓勵下,我很快就把落下的課補上了。他們的這種行為深深地打動了我,也徹底改變了我對他們的那種偏見,開始和他們一起玩耍,一起交談,雖然有時我會拉底班級的平均分,但同學們並不怪我,仍是不斷地幫助我,他們的幫助,加上我自己的努力,使我在這次期末考試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雖然這個分數不是很高,但跟我以前比,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在期末評獎時,老師特地表揚了我,給了我一個“大會表揚”,我真得感到即高興又意外,當我接到獎狀時,教室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此時此刻不僅我高興,同學們也為我感到高興,望着同學們那真誠的目光,我不禁嘩然雨下,因為這個獎狀,是通過同學們的幫助才得來的,也正因為同學們的幫助,才使我同學們之間產生了友誼。 

  是啊!只有幫助才能產生愛,只有幫助,才能產生友誼。讓我們共同協起手來,互相幫助,和協共處,共創未來,讓我們同在藍天下,同唱一首歌。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同唱一首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同唱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