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湖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湖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湖北有着悠久的歷史,優美的環境和勤奮、愛國的人們。自殷商以來,湖北的歷史上下綿延3500餘年,演繹了一幕幕精彩大戲,最值得提及的是楚國崛起,問鼎中原。西周初年開始楚人建國並逐漸強大起來,“三年不鳴,一鳴驚人;三年不飛,一飛衝天”的楚莊王,北上爭霸,飲馬黃河,威播四方。楚人經過數百年的篳路藍縷,辛勤開拓,最終使楚國躋身春秋五霸、戰國七雄之列。着名歷史學家范文瀾曾指出:“楚國800餘年擴張經營,為秦漢創立統一的封建帝國準備了重要條件,七國中秦、楚應是歷史貢獻最大的兩個國家。湖北的風景真是美不勝收,朝霞靦腆的拉開了今日的天幕,羞答答的驕陽在形態各異的雲中露出了微笑,隨着天空逐漸明亮,沉睡了一夜的人們清醒過來,安靜的都市也喧鬧起來。一棟棟高樓大廈矗立着,一棵棵大樹直立着,一絲絲空氣清鮮着。晚上,霓紅燈亮起來了,把夜市打扮的生機勃勃,數多霓虹燈把夜晚照得跟白天一樣亮。調皮的星星在天空中看着這一切,咧開嘴開心地笑了。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光榮傳統的偉大民族。愛國主義是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一面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傳統,對於振奮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奮鬥。文明湖北,湖北文明!

  湖北荊州沙市區六中初一:石慧敏

您正在瀏覽: 文明湖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湖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