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澀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澀流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青蘋果的味道是一種酸中帶甜,甜中帶澀的味道。父親常說,吃了青蘋果會變漂亮。父親也常給我買青蘋果,每次看見青蘋果我便想到父親的一臉和藹。

  記得有一次,我問父親:“父親,青蘋果像什麼?”父親平淡地說:“像你,你正處在青春時期。青蘋果和你一樣,看似活潑開朗,其實也內涵着一份羞澀,與一些苦澀。”我聽了父親的回答,只是笑了笑。但從那開始,我便把青蘋果作為自身的寫照。

  上初中了,學習負擔重了,父親常會放幾個青蘋果在我的書桌上。看到青蘋果心中就會有一種甜蜜,這裡父親對我的一份關心。

  父親是一個明理又率直的人,也是那種很嚴厲的家長。父親對於我和弟弟,倆人的管教方式不同,弟弟是那種只吃軟不吃硬的小孩,所以父親對於弟弟是一種連哄帶騙。而我則是那種不吃軟只吃硬的小孩,也許我天生就能看穿父親那些騙小孩的把戲。因此,從小到大,我挨了父親不少的打。

  我不僅是個率直的女生,而且又是一個貪玩的孩子。一玩起來,會將作業與學習拋到jiu宵雲外去了。記得初1的那一次,我從12:00開始出去一直到6:00鍾才回家,見家裡沒人又再次出去後來9:00才回來。我看得出來那時父親已經很生氣了。“這麼晚到哪裡去了?”母親一臉的關心。可我卻不知為什麼。還是頂撞了她一句:“關你什麼事。反正我回來了。”父親怒火中燒,抓起了我,就是一頓打,我沒有反抗,不知為什麼父親做的任何事我都認為是對的。而母親做的任何事,我都覺得是一種無理取鬧。那晚母親哭了,其實母親也挺委屈的。

  因為被打了,我還飯都沒吃就回房間了。看到了桌上的青蘋果,下面壓着一張紙條。寫着“好好學習”頓時,對於父親的恨意全消。

  父親也從樓下上來了,手裡拿着個青蘋果。父親把蘋果遞給我,“填飽肚子,好好學習。”心中的暖意漸漸向全身擴延。

  好幾次,我看見蘋果,就想起那次事。

  桌上青色的蘋果放在上面。燈光打在青蘋果上,青蘋果上反射出一道看似微弱而絢麗的光芒。

  我拿起蘋果,咬下一口,澀澀的,好吃!

您正在瀏覽: 青澀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澀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