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子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竹子的記憶 

  窗外,竹子沙沙作響。我循聲望去,一棵棵竹子猶如一個個受閱的士兵一樣挺拔,他們意氣風發的對着竹林唱響“竹林之歌”。我的思緒隨着歌聲飄回了以前…… 

  那時候,媽媽從姥爺家挖來了一節竹鞭,種在了我家的“花之家”里。我每天都會蹲在看着那一片孕育着希望的土地,默默地等着小竹子發芽,可是小竹子似乎聽不到我的祈禱,依舊待在它那溫暖的泥土裡睡大覺。 

  終於,它在春雨姑娘的呼喚下,好奇地探出了它那嫩嫩的黃黃的小腦袋。我興奮得不知所以,叫來不遠的好朋友淑蘭,讓她和我一起分享這喜悅。她顯得比我還要興奮,眼睛里閃出一種難以形容的喜悅,她不停地給它澆水,施肥,盼望着它快快長大。就這樣過了四五天,小竹筍不僅沒有長大,反而漸漸枯黃,凋謝了。我哭了,在我眼裡,它就是一個綠色的小精靈。看着它彷彿一個虛弱的病人一樣,我十分生氣,心裡不由得怨恨起淑蘭來:還不都是她弄的!看的出她也很難過,鼻子一抽一抽的,眼眶也有些紅。但,處在怒氣中的我根本沒有發現她的異常,反而大罵了她一場。她哭着跑開了。我也一頭扎進了被窩,哭了個昏天黑地。 

  就這樣過了幾天,我在擺弄“月季”時,忽然聽見淑蘭正歡欣的叫我。我余憤未消,怎麼都不吭聲。媽媽一邊說我,一邊開了門。淑蘭跳着來了我面前,興奮不已的說:“你看!”我固執地扭過頭去。“你看,你看嘛… …我拗不過她,回頭一看,是一小節竹子!它那腰肢是那樣細,翠綠的葉子閃出誘人的光澤!我無比歡欣的叫了一聲,和她一起把這一節竹子種在了小竹子旁邊… … 

  事實上,小竹子並沒有死,而且越發繁茂了。當初的兩棵竹子已發展成一片小小的竹林了。它們挺拔健壯的佇立在那一方土地上,每當微風吹來,便會沙沙作響。 

  時隔幾年,我來到了南通,與淑蘭的聯繫也漸漸少了。一天,她打來電話:“有空回來看看那一片竹子吧!”我答應着,鼻子陡然酸了一下。 

  窗外,竹子依然沙沙地響… … 

  (指導老師:王琴)

您正在瀏覽: 竹子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