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青澀的歲月說聲再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青澀的歲月說聲再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夢遲遲未醒,手中的鬱金香花瓣卻早已散落一地……

  那個夏天,是多雨的,上帝的眼淚夾雜着他的憤怒,從昏暗的天空一瀉而下。肆虐的雨滴瘋狂地敲打着每一個匆忙而慌亂的步子。稀疏的人群透露出凄涼的寂寞。我衣薄正單,只着一件雪白的榴仙裙,頭頂藍色筆記本,穿梭於灰暗之中。

  寥落的天空下的我像一隻絕望而孤獨的野兔在拚命地奔跑。可是,上天並無好生可德,腳下的石頭打亂了我步伐的節拍,我分明感受到身體重心在往下傾,隨着一陣水花飛濺,我跌落在滿是水泥的地面上,白裙子濕透了,臟透了,藍色筆記本也已面目全非。想着教室里未完成的作業,望着雨中冷漠的人群,一種憤怒全然湧上心頭,一種撕心裂肺的痛貫徹全身。我猛然撿起地上的筆記本,懈恨般將其撕的粉碎,舉過頭頂,任零落的紙片肆虐整個蒼穹,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的痛快。

  從此,我記住了痛快的滋味,我開始努力追隨夢的腳步,挖掘那份埋藏心底的“自由”

  校園裡,我結交了一群死黨,我們按自己的意願做事。不去掩飾自己的心情,我們有句名言叫:好孩子,沒故事。我們很是默契,在不是100%好的事情上我們的意見是驚人的一致。我們幻想唯美。追求自由,我們背離了學校里“男生平頭,女生短髮”的規章制度,開始張揚自己的個性。男生的頭上長出了高高的“刺”,還染成了葡萄紫。女生的沙宣遮住了眉眼。“淡妝濃抹已不再相宜,濃脂厚粉已成為潮流。校服在我們眼中太過out,於是我們告別昔日灰白色的單調,換上自己帶有非主流的超大款服裝,要風度不要溫度,忍痛在耳朵上打幾個洞。帶上泛光的耳鑽,在用遮耳的發梢輕輕蓋住,開始讓自己的青春凸顯個性,煥發光彩!

  我們不再喜歡做老師眼中的三好學生,也不願意做父母眼中的乖乖女。

  在家裡,我呆在電視機前,個性飛揚的校園搞怪,情意濃濃的青春偶像劇成為我們的最愛。可頑皮的弟弟硬是和我作對,他熱衷於反覆重播的《喜洋洋與灰太狼》,幼稚的節目我極為反感。我換了台,他又換回來,我吼他讓他遠離我的視線,他不聽,我狠狠地給他一巴掌,他嚎天大哭。媽媽跑來,見如此情景,便不分青紅皂白的將我批了一頓說:“我大了,怎麼如此不懂事,他小,我應該讓着他。”我狠狠地丟了一句話:“你們就是重男輕女,他本來就不該出生,你們有我和妹妹就夠了,現在屬於我們的東西都被他給搶了。於是,我摔門而去。

  跑回自己的小屋將門反鎖,凝望窗外,不知何處,窗外下起了雨,我知道,我的天空已不再明朗。

  環顧四周,牆上貼滿了非主流的海報,我望着門,那急促的敲門聲猶在,母親的叫聲仍在耳邊縈繞。我強擠出一絲微笑,打開門。見到了焦急的母親,她將我緊緊擁入懷中,我的臉緊貼着她的臉,我分明感受到一絲熱淚從她臉上流下。媽媽對我說:“你和弟弟妹妹都是我的心肝寶貝,你們在我心裡的位置無人替代。”我緊緊地擁抱着她,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

  夢,剎那間醒,睜開眼,看見醉人的風景跟隨我融化在芳香的空氣里,伸出雙手,迎接天使的降臨,快樂重新鑽入身體。

  讓叛逆的自己不再有,讓自己的餘溫仍被握在人之初,讓那份懵懂住進心頭,撫平我們年少不羈的心,與那段青澀歲月揮手再見。

  初三:逆時針記憶

您正在瀏覽: 和青澀的歲月說聲再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青澀的歲月說聲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