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亞運前奏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亞運前奏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亞運前奏曲 

  葉子,在一定的時節,再要有風的力量,就一片一片地往下飄落了。 

  ---題記

  如果把我的思想比作落葉,那麼第二屆校運會便是催我寫下隨賽而感的風兒。 

  一 

  健美操`體育舞蹈`武術`軍體拳等團體表演整齊化一,接力賽`拔河等團體比賽齊心協力,正是因為大家團結一致,向著同一個目標奮鬥。其實,不只是在大型表演,體育運動中需要團結,或是團隊精神更顯重要,在平日的生活中同樣有必要`很重要。 

  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做到`做好所有的事,當然了,一個人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可以做好一些事,但若有合作夥伴,會容易一些,以減少不必要的付出`代價。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一年的365天里沒有多少時間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任何人不能拒絕他人參與自己的生活,自己也不參與別人的生活,大多數時間我們都是與人共處的,這就需要互助`協作向同樣的目標奮進。 

  二 

  黑白相間的跑道,恰似一架鋼琴的鍵盤,運動員們用他們的雙足奏出了美妙的青春舞曲。起跑線上,運動健兒們各個躍躍欲試,它們顯示着活力,所這一聲悠長的“預備……”,他們屏住呼吸,懷着對成功的憧憬,衝出了起跑線……。快到終點了,看!快的,慢的都在做最後的拼搏,無論勝負,都是一種成功,都是一種對自我的超越。每個運動員向終點衝刺的前提就是從起點開始,在起點不做好準備,在終點怎能盡顯風采,不僅賽場如此,人生也是如此。在起點不努力,不拼搏,在終點在衝刺,也顯得後勁不足,最後,我們又拿什麼交一份滿意的答卷,“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嘛!因此,我們何不拼搏起點,笑對終點。人生有太多的起跑線,我們不僅要做起跑線上的勇者,更要做堅持到終點線的強者。 

  三 

  運動的本質在於參與,運動的競爭是素質的競爭,更是自我意識的超越。對手,一定程度上是與我們相對的,然我們的生活正因為有了他們才不會像白開水一樣淡而乏味,我們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樂。當你作為一名運動員奔跑在賽場上,如果你的對手是一位高手,難道他給你的僅僅是壓力,而沒有一點激發你超越它的動力嗎?即使你趕不上他,難道你不覺得他對你產生了一股強大的“引力”,而是你的速度加快嗎?請不要逃避對手,也不要埋怨對手,在人生的漫漫征途上,對手是同行者,也是挑戰者,是對手喚起我們挑戰的衝動和渴望,讓我們道一聲“感謝對手”。 

  運動會之風給青青校園帶來一道亮麗的風景,思想的葉子也隨之一片一片飄落下來。朋友,如果你也有撿落葉的愛好,請把他們撿起來,以欣賞它們的特質。

您正在瀏覽: 亞運前奏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亞運前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