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畢業前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前奏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安靜的時候,常常在想是不是該記下點什麼,以後回憶少年時代的我們不至於都是些支離破碎的片段,破壞了那回憶特有的唯美。但總是以“你眼前的任務就是做好中考的一切準備”之類的話,我選擇了暫時的放棄,所以,到現在,我也沒有寫出關於這初中生活的文字。不過現在,我可以坦然的坐下來,光明正大的花一部分時間在這上面,因為這是小秋姐給我們布置的作業。謝謝她!

  四年前,我們在這兒相遇,四年中,我們在這兒相知,相樂,四年後,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回憶這兒。這兒,有我們的青春一角,有老師們的歲月一段,對於我們來說,都同等重要。

  閉上眼睛,喃喃的念道“我們”,一個給人親切、溫暖的詞語,我們,究竟有哪些?留下了什麼,記住了什麼?

  無論是冬天的早晨還是夏天的早晨,我們班的同學上學都是很有規律的,從不早去,也不晚去,就在離遲到的時間還有幾分鐘的時候匆匆趕到,當然也有不一樣的,早到或者遲到,都是寥寥數幾。沒有上九年級的時候,有些同學就有在學校里吃早餐的習慣,麵包,牛奶,簡單的搭配,卻常常讓人垂涎三尺。上了九年級,發展的趨勢似乎成為了必然,有所不同的是,食速加快了,興許從老師們的話中悟出了什麼。比如:時間就是分數。

  早自習的時間是過的特別慢的,但在老師檢查作業,自己卻在拚命趕的時候可以畫上不等號,那時,同學們會一個勁的抱怨:“時間能不能慢點啊。”“下次就是熬夜也要把它做完”,下次,歷史依然在他們身上重演,旁觀者依然為無奈的一笑。除了這情況,還有比較特殊的,星期一的早讀只有半個鐘頭的時間,因為要舉行升旗儀式。每逢這個時候和早間操,操場、樓道,人頭攢動,像《那樹》中提到的螞蟻國搬家,像蜜蜂集體出巢,景象誇張一點可以用壯觀來形容,值得讓人的深思的是,為什麼我們還沒有那些小動物有秩序?

  課間,同學們說笑的分貝大的可以算的上是噪音,以往,有人會站起來制止,現在沒有了,說笑的繼續,寫作業的安靜的聽着,每個人都想以自己的方式留下點什麼,看着一張張笑容燦爛、恍惚的臉,我感覺很塌實。時不時的,坤哥會冷不丁的站在教室後面,對追打玩鬧的同學進行說教,教室里一下子安靜下來,我們就會敏感的轉過頭,看個究竟,然後同情的話私下說幾句,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挺善良的。

  笑料最多,知識最多的地方還得歸於課堂,老師們有意無意的說出幾句富有黑色幽默的話,我們會議論,笑個半天,被強行停下議論的,大家不忘在課後補上。有段時間,老師們像正在演奏的小提琴忽然斷了弦似的,對我們有所不滿的地方用反派的角色演繹出來,沉浸在平和中的我們剛剛反映過來,老師們卻一下子又像換好了弦,接着剛才的演奏,溫柔的訴說著,留下我們在心裡不停的問:“我們又做錯了?”剛開始上物理課的時候,大家對鳳珠姐讚賞回答對問題同學的台詞“非常正確”特感到新鮮,對坤哥即使下課也不緊不慢的講課的工作態度尤為佩服,對全體老師對我們班的愛有着不同的感激。

  上了一期的晚自習,原以為就這麼繼續到畢業,沒想到在這期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結束了,以前上晚自習,看着燈一閃一閃時,大家興奮的忘了呼喊,都聚精會神的看着燈,一副怎麼著你也得給我滅下去的樣子。看到貼在通知欄上的停電通知,會手舞足蹈的衝進教室,用進全身的力氣狂吼:“今天不用上晚自習。”一直都希望着不上晚自習的日子到來,可真正的走進它時才察覺到竟如此的艱難。坤哥在我的作業本上批了句話:誰自覺,誰勝利。老師們也曾在課堂上間接直接的說過,毫無經驗的我們,還處在等待綻放的我們,應該義無返顧的相信!

  白熾燈的溫度,菊花茶的香味,眼藥水一次次的灌進我酸澀的眼睛,抿一小口菊花茶,微甜微甜的,然後想起星所說的話,看久了書應該看看窗外的遠景。於是,我拉開窗帘,透過防盜窗條條金屬,忘件了斑紋般的黑夜,他們也在寫作業吧?我的夜晚就如此。

  三月,柳絮在春風裡搖曳,在陽光里陶醉,投影到地上,絲絲點點,點點絲絲,無聲無息。

  六月,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時的灰塵即將襲來,我們不要怕,我們要勇敢。

  七月,我們一起離開……

您正在瀏覽: 畢業前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