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雨前奏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前奏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高懸在空中,炙烤着大地,地上熱浪騰騰,灼面而來。如果此時在地上刷上一層層麵糊糊,准能烤成一塊塊大烙餅。發燙髮焦的地面,彷彿被一個巨大的蒸籠罩住了,壓得人透不過氣來。

  碧藍的天空點綴着幾朵白雲,如雪般潔凈無暇、潤澤透亮,可又調皮淘氣,變化莫測。忽而像玉兔活潑可愛,忽而像熊貓文靜高雅,忽而像山巒飄浮不定,忽而像蘑菇迷人心扉……形狀不一,千奇百怪,瑰麗無比。

  往日茁壯挺拔的老柳樹,正沒精打采地垂着樹枝。碧綠的樹葉捲曲着,猶如一個挨了批評的小孩,垂頭喪氣地耷拉着腦袋。就連風兒也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到處空氣都是熱的。老柳樹上的知了,也拉長嗓子拚命喊:“受不了,受不了……”我坐在樹陰下,還是感到像要窒息似的,身上的汗彷彿流不完,剛擦過,又冒出來了。

  然而,“夏日的天,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紅日高照,灼熱逼人;轉眼間已是烏雲滾滾,電閃雷鳴;頓時狂風大作,塵土飛揚。樹榦“嗚嗚”響,電線“嗚嗚”叫,老柳樹的枝條被颳得來回甩動,像一條條鞭子在低空猛烈地抽打。樹上鳴叫的知了,似乎懂事似的停住了叫聲。經驗告訴我,要下雨了,我拔腿就往家跑。

  忽然,空中劃過一道刺眼的閃電,給萬物罩上了一層銀光,緊接着“轟隆”一個驚雷,隨即閃電越來越亮,雷聲越來越響。霎時,銅錢大的雨點“噼里啪啦”降落大地,暴雨像天河決口一樣鋪天蓋地而來,整個世界籠罩在茫茫的大雨之中……

您正在瀏覽: 夏雨前奏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前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