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課間十分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間十分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戴澤初中一(9)班,全校眾所周知。並不是因為班上才子如雲,而是因為那是整個戴澤初中着名的“話都”。

  “叮叮噹噹,叮叮噹”同學們嘴裡的嗡嗡聲和下課鈴聲夾雜在一起,形成了一首動聽的音樂。啊,終於下課了!當老師邁着沉重的步伐踏出教室大門的那一刻起,教室里沸騰了,原本棲息在枝頭的鳥兒,也被這一沸騰兒嚇着飛到遠方。

  俗話說得好:老虎不在家猴子當代王。果真不假,瞧我們的翟乙全同學不就是當上了“新大王”嗎?在上課,翟乙全總是動個不停,沒人知道這個猴子要幹什麼?可是當老師一離開,他便當上了大王,也許是《西遊記》看多了吧,自稱“玉皇大帝”。有時還在手上寫什麼“盛仁慈大帝……”然後再往課桌上一坐,把自己鞋子用的課桌當作“龍椅”來顯傻,時常引起同學們哄堂大笑。

  其他的同學則像剛出籠的小鳥,個個都飛向遠方,然後幾個人聚集在一起,嘴裡咕咕嘟嘟的像是電飯煲煮粥時的情景,也不知道他們嘴裡說的什麼,只知道個個臉上都笑開了花。此時的情景,還讓我想到了多年不見的親友過年時與父母聊天時的樣兒。我想,春節時家裡的好茶都出動,就是怕舌頭聊幹了,說不出話來吧。

  啊,此時的局勢真是如同下圍棋時,雙方布局時的情景,黑棋比作男生,白棋必做女生,雙方各佔一角,互不進攻,以守蓄攻。然而當黑子功蓄滿之後,則必攻。瞧下面的中局搏鬥。

  “哎呀,你幹嘛呀,有沒有長眼睛啊?”瞧,那幾個小個子的男生已開始向“白子”營地進發了,誰知道第一次進攻就被“白子”發現了,找來一些“白子”的反駁。然而這些“黑子”也不傻,俗話說“金角銀邊草肚皮”竟然“角”無法進攻,不會直接占邊嗎?於是,在走廊里又發生了一場激烈的“鬥爭”。

  在看看我們“瘋神榜”的頭號瘋神盧學才。剛剛還看見他筆直的坐在位置上的,當老師一離開,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向小賣部,用一個不恰當的比喻,他活像一條餓急得瘋狗,難道他真的餓到這種程度嗎?

  看着盧學才離開的身影,不覺得讓我的目光停留在他的位置附近。他的前面是彭雪純,很少下位,也很少說話,我時常注意到她在寫作業,像是作業寫不完似的。還有盧學才旁邊的姚馨,她更是很少下位,就連中午也有媽媽送給她吃。我時常注意到她在笑,或許是愛上了學校美好的生活吧。

  其實,自從上一次老李召開“紀律大改革”后,班上的紀律漸漸地好了起來,下課也幾乎沒有追逐打鬧的現象了,像彭雪純一樣的例子也日益增多。甚至上一次生物老師走到我們班,看了看教室外的牌子,然後,很驚奇的問這是9班嗎,紀律怎麼這麼好?

  是的,這就是9班,此班正走向上課下課紀律一樣的境界。

  初一:孫言午

您正在瀏覽: 課間十分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間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