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夢見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夢見你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海子說;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是詩人眼中的追求。而我,只求留在自己的家鄉,看潮起潮落,任時光隨水波瀲灧慢慢流逝。關於母親河的記憶,彷彿只剩下零星的碎片,無法拼接。這也是童年時留下的情愫,一種對故鄉沃土的垂戀。然而,這種情愫卻隨着月亮的圓缺,逐漸增長。

  秋風,帶着些飄零的哀傷,漾起陣陣鼓點,呵!我又回到了童年,又找回了我那嬌小的身軀,眼前的這不正是我童年時代的漢江水嗎?我悄悄駐足,緩緩蹲下,細看身邊依山傍水的這條長河,挽袖,捧起一彎清水,輕輕地撩撥着,看着她悄悄地從我指縫中流逝。我不禁想探尋漢江的盡頭。與漢江同行,我恍若是沿途駐足的風景,被匆匆的腳步泡在背後。徐徐秋風中,寬闊的水面上,細波輕皺。偶爾的一隻飛鳥掠過,漾起一波波的漣漪,水很清澈,四周的樹木映下,那樣恬靜。穿過青山峽谷蜿蜒而來,我不禁回想起兒時賞胡的美好、單純的感情。那是一種毫無雜念,最純粹的喜愛。我愛這條母親河天然的面靨。我沉迷於她蕭索卻又飽滿的身軀,彷彿是一位母親望穿秋水后的悲涼,這種明凈的風景仍時我記憶猶新。

  走過年少的懵懂,履過青春的荒謬。歲月無痕,或許再美的風景最終都擺脫不了滿目的瘡痍,因此,再炫目的斜陽終究不過是一大滴橙色的淚而已。我,眼前一黑!

  試想,當你翻山越嶺歷盡千辛萬苦,想要把漢江的源頭找尋,想要重溫那沁人心脾的綠,伱滿懷欣喜地堅持到最後,這麼多困難都克服了,當伱準備向大自然撲滿懷,驚奇的不敢睜眼,等蘊量好情緒,終於敢面對時,才發現眼前的一切都變了。昔日的那位溫柔、多情的母親哪兒去了?遍地的綠色遍地的消失,只有那乾枯的淺黃布遍了你的視線,江水邊垃圾成山,眼看着我昔日的母親被人如此踐踏。心緒像是一大片荒草着了火,燒得凄涼。看着腳下的小草,在藍天的視野里也變低了,似乎也在向人們屈服,這些小草都是漢江母親的孩子,他們相依相偎這麼多年,如今卻這樣卑躬屈膝在我腳下。這讓我於心何忍?

  悒鬱,如同城市上方盤旋的風,無孔不入,滲透冰冷。

  剎那間,我眼前的母親河漸漸變得乾涸,一點一點流逝着,彷彿被人抽去了畢生精力。如此的猙獰,是我的幻覺嗎?揉揉眼睛,江水又少了些,她扭曲着,彷彿在向我求救。她在我眼前流逝盡這麼漫長的過程,在我面前上演。而我就這麼眼睜睜地看着,卻無能為力。此時,我已找不到支撐我的力量了,一下子跌坐在地,滴下一滴滾燙的淚:

  滴~!

  當我醒來時,還是看到窗台上擺放的仙人掌,嗅到了房間里瀰漫的舒膚佳的香味。依窗而立,和諧安寧,這才明白,剛才的一切原來是夢啊!可是我卻無法把它當作一場過往雲煙般的睡夢來看待,這是對我敲響的警鐘,也是對全人類敲響的警鐘。萬涓成河,每一位市民都責無旁貸,一直以來,我打理着那些千頭萬緒的雜念,考自己的試,寫自己的作業,喝自己沖的咖啡,做自己的夢!世界上的悲傷和災難都太多,我們活在安靜而遙遠的角落,無力憐憫。末日尚遠,我們唯能維護自己的天地,但如果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工作敷衍塞責。哪還有明天可言?

  若再不關注母親河,若再不節約水資源。那麼,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你自己的眼淚!

  朋友,別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在夢見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夢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