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動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動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護動物 

  看着鳥兒在天空飛翔,看着魚兒在水中遨遊。也許你會認為世界上的動物很多吧!但你是否知道,現在的動物不僅不多,而且有的動物已經很稀少,甚至某些動物已經滅絕。根據生物學家估計,幾千年來被人類捕殺以致絕種的動物至少有數百種以上。如此一來,那世界上的動物種類越來越少,如果我們不能夠及時挽救的話,那麼將來世界上的動物就只有我們人類自己了!你別以為我是“危言聳聽”,你若不信,我可以告訴你。就拿印度洋毛里求斯群島上生活的渡渡鳥來說,由於它身上的肉鮮美無比,所以遭到當時人類的大量捕食,在十七世紀就已告滅絕。但是如果當時人們有動物保護意識的話,就不會造成渡渡鳥的滅絕。再說生活在我國青藏高原的藏羚羊吧,因為它其外層皮毛下面的被稱作沙圖什的絨毛異常精細,可以用來織成華麗的披肩,而慘遭偷獵者大肆捕殺。因為織出一條女式沙圖什披肩便需要300至400克生絨,這意味着要犧牲3隻藏羚羊的生命。所以在上世紀90年代初期,藏羚羊的數目只有65000隻到72500隻之間,要知道這隻有100年前藏羚羊總數的十分之一。所幸的是人們意識到了保護這種瀕臨滅絕的動物。現在北京已有多名志願者來到可可西里擔當起義務看護藏羚羊的活動。同時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從1999年起每年為我國藏羚羊保護捐贈8萬至10萬美金用以在可可西里、羌塘和阿爾金山三大自然保護區開展反盜獵行動和針對藏羚羊保護的各種宣傳活動。我們人類正慢慢將藏羚羊這種可愛的動物從滅絕的邊緣拉回來。 

  朋友們,動物是大自然留給人類的無價之寶,它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它們的生衍死滅與我們人類的生活是密切相關的。動物的大量毀滅對人類將產生嚴重的不良後果,造成生態嚴重不平衡,從而使人類的生存環境遭到破壞。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保護動物,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愛護動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