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動物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動物吧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周末的上午,我在書房靜靜地看書,媽媽在廚房裡做我最愛吃的糖醋排骨。

  “寶貝,寶貝,快來幫媽媽做個事。”媽媽突然喊我,“沒醋了,快去幫媽媽買瓶醋。”

  拿到錢之後我以風的速度跑出了家門,不遠處,那隻常常對來人吼叫的大黃狗正在它家門口站着,好像隨時會衝過來。

  我立刻來了個急剎車,本來很喜歡狗的我一直對這隻狗懷着小心,不知怎麼的,它總對經過它家門的人充滿敵意,對我們小孩也是如此,我慢慢地走過去,希望大黃狗的主人能夠出來幫我解圍,可是突然間,威風凜凜的大黃狗朝我撲過來,我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倒了……。

  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睡在一大堆有些發舊但還是很舒服的白色絨毛衣服上,有兩雙眼睛正看着我,一雙陌生的眼睛和剛才那隻大黃狗的眼睛。我嚇得連忙“站”起來,可是卻發現我身上的衣服全不見了,代替它的是一身又軟又白的絨毛,我的雙手也變成了毛絨絨的,還有鋒利的爪子。我說了一句“怎麼會這樣,”卻變成了驚愕的狗叫聲。我明白了,我是變成了一隻狗,而且是在大黃狗的家裡。

  “小乖乖,喜歡你的新家嗎?”我抬起頭一看,那雙陌生的眼睛來自一位年過花甲的奶奶,她坐在椅子上,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我不知所措地點了點頭,環顧了一下老人的住所,潔白的天花板,地上鋪着柔軟的地毯,客廳很大。

  老人撫摸着我的毛,此刻大黃狗也安安靜靜的。“好了,我該去做飯了。”老人指着大黃狗說:“對了,這是大黃,我們叫你小白吧,你們一起玩玩吧。”

  出於對大黃剛才嚇過的恐懼,我沒敢理大黃,也沒有看它一眼,大黃也沒有說話,我們開始就這樣僵持着。過了一會兒,大黃先打破了僵局:“你好,小白,我叫大黃,是只母狗。”我驚訝的轉過頭去看大黃。大黃接著說:“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等會吃完飯,我們去散步吧。”話音剛落,老人給我們送來了狗食。大黃津津有味的吃着,我卻咽不下食。大黃吃完后,我悶悶不樂的和它去散步了。

  遠處,走來了我原來的鄰居豆豆弟弟,後面還跟着妙妙妹妹,還有鄰居阿姨,他們都不認得我了,我也沒敢跟他們打招呼,大黃見了阿姨“汪汪“的大聲叫,我問大黃:“你為什麼要對她大叫?”大黃的眼睛掠過一絲憤怒:“我恨人類。”接着,大黃向我講述了她四個親人不同的遭遇:在大黃很小的時候,他媽媽被一個人抓住,那個人在大黃眼前一刀殺死了她媽媽。後來,她和兩個妹妹去散步,一個妹妹在過馬路的時候被一輛車子撞飛起來了,肇事的車子卻徑直開走了,下一輛車又開過來碾在了另一個妹妹身上……兩個妹妹都死了。他的爸爸在一個清早被人套住了脖子,賣到了狗肉館。大黃講完了,天也黑了,可我仍然看到大黃的眼睛里淚光閃閃。我為大黃死去的親人感到惋惜,同時也恨自己的同胞,為什麼殘害這一個個生命?

  “寶貝,快來吃飯!”我突然驚醒了,原來我剛才睡著了,做了一個夢。邊吃着香噴噴的糖醋排骨我邊想,我們人和動物為什麼就不能和睦相處呢,為什麼有那麼多殺戮呢,冬天裡街上隨處可見的狗肉館,人們身上各種皮草大衣……無不展示人類對同生活在一個星球的動物朋友的冷酷無情,我想大聲疾呼,友善對待動物朋友吧,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的生活才更充實更充滿樂趣。

  六年級:範文曄

您正在瀏覽: 愛護動物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動物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