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簡單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簡單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喜歡陶潛筆下的桃源——風光秀麗,人情悠悠,一派祥和和安寧,一顆平常心把簡單樸實的生活演繹成千百年來無數人夢中的追求。想着那個簡單的怡然自得的村莊,抬頭看見那片簡單得一如從前的藍天,那朵簡單的、潔白的、漂浮的雲彩、那隻簡單的、自由的、快樂的小鳥,那株簡單的春生夏長的小樹,一顆心也逐漸明朗清澈,生活的瑣屑在此刻都如過眼雲煙,而且讓我盡情呼吸這簡單的甜美空氣,找回那個簡單快樂的自己吧!

  喜歡簡單,享受簡單,沒有理由。

  人生苦短,良辰美景易逝,我們單薄的生命中要負起幾許重擔,終要面對幾多選擇,終要錯過幾重美景。用我生命的全部去領悟自然的慷慨與仁慈,去弔祭秋的溫情與風韻,去讚美天的湛藍與深邃,去迷戀風的飄忽與洒脫,去傾聽花的私語和心跳尚且不夠,哪有時間去斤斤計較,去惱怒怨恨,去空自嗟嘆,去勾心鬥角,為名利所困,為虛榮所累呢?讓一切複雜與陰險逐漸隱退,留一顆簡單的心和一個簡單的我,過簡單的生活,欣賞一切的風景卻不思佔有,讚歎一切的靈秀卻不生妒忌,在簡單的生活底色上點染天明的明朗、水的清澈、花的鮮艷、月的清幽,那會使一幅如何美妙的畫卷啊!

  生命本是一個不斷受傷和不斷復原的過程,世界乃是一座在溫柔的等我長大的花園,有那麼多美麗的風景,有那麼多感人的話語,有那麼多真摯的友情,有那麼多甜蜜的回憶,有那麼多無私的呵護,有那麼多默默的扶持,沒有理由去留戀那挫綜複雜,也沒有理由不去為生命的一點一滴而感動,沒有理由不去為一次美麗的邂逅而回味,沒有理由不去為一份快樂的簡單而喝彩。在簡單中感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分量,在簡單中去感受“從此無心愛良夜,任它明月下西樓”的凄夢心傷,在簡單中感受“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大氣沉靜,簡單的感情最真摯,簡單的天空最明亮,簡單的笑容最溫暖,而簡單的我——最-快-樂!

  聖經上說,上帝因一個簡單的心思,用簡單的泥土,造就了我們。生命來源於簡單,又何苦把自己變得複雜深沉,又何必把社會變得紛繁不堪,那麼多人,沉迷其中的本就是虛無的功與名、利與祿、一時的得與失。生命終將歸於簡單,走到最後收穫的僅是自己,一切的感慨,因己而生,因己而死,生命不能載乘太多的複雜與爭鬥,誰人來(環)還宇宙一個簡單的顏色,誰來給我們一個簡單的世界,這樣的簡單本無理由。

  在簡單中擁有純正的笑容、明亮的眼睛、年輕的壯志。在簡單中生命原本可以這般美麗。

  簡單是一種情調,簡單是一種韻致。

您正在瀏覽: 簡簡單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簡單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