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愛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剛落地,第一眼見到的人就是我的奶奶,她對我的愛像大海一樣滔滔不絕,像長城一樣綿延不斷。每當我想起她那蒼老的面孔時,我便熱淚盈眶。每當我想到她一個人孤伶伶的在老家時,我便感到萬分後悔:現在我們每年只有十幾天在一起相處的機會。

  小時候,只有我和奶奶在家,她對我十分呵護,奶奶對我的付出,我卻並沒有好好珍惜。

  記得以前每次放學后,奶奶總是準時晾好了飯菜,等我放學回來。當我回來時,我卻一直抱怨飯菜不合口,但奶奶總在我的旁邊勸我多吃點,每天都是奶奶的哄騙,才使我吃完的。

  從此,我便依賴上了奶奶,也對奶奶產生了感情,直到有一次我和奶奶分開了。

  那天下午,我正好放學回來,看見了兩個“陌生人”,但我看到他們和我奶奶的關係很好,我便跑到奶奶跟前詢問看,奶奶說:“這就是你那遠方的父母。”這是我感到十分驚訝,接着奶奶又說:“這裡的學習條件不好,你父母要把你接到他們那邊去讀書”。這時我便淚流滿面的跟奶奶說:“不!我不去!我想跟你在一快兒!”奶奶便又開始哄我,幾小時后我睡著了,當我醒來已經在車子上了,想起我以後不能在見到奶奶時,我的淚水又嘩嘩的往下滴了,而且這是我最傷心的一次,直到我的淚水苦幹后,我便又睡著了,進入了“夢鄉”后,我看到了奶奶,我看到了她那紅紅的眼睛……

  今年過年時,原本決定不回老家,因為我而改變了計劃,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奶奶那蒼老的面孔,那溫柔的笑臉,拍着我的頭的那雙僵硬的手…想到這裡,我便在心裡說:奶奶我來了,您不用再和寂寞相伴了。

  終於在1月29日的晚上回到了老家,那時天空上只有月亮和星星,有它們的陪伴,回家的路途中不再是那麼漆黑,到家時,我感覺這裡有着非常大的變化,之前的那條大河,現在已經快枯涸了,門口的幾棵樹也已經被砍了。夜晚非常寂靜,人們都睡了,當我們敲門時,奶奶才起來打開了門,她看到我們回來,臉上便充滿笑容,我也跟着笑了,此時我感覺自己想吃了蜜似的,很甜很甜………

  奶奶覺得我長高了,並且已經不是當初的孩子了,就連鄰居們也常說我長高了,這時我感覺我自己長大了,應該幫助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奶奶看見我最近替他做事,也認為我比以前更懂事了。

  時間過得很快,又要到分離的時候了,在我們臨走的前一天,我們就開始準備,奶奶毫不挽留的把許多東西都讓我們帶去,而自己卻毫不保留,就連下雪天還在菜園子里採摘油菜,為的就是能讓我們能吃上老家的東西。

  走的那天,奶奶還一直叮囑我一定要考一個好成績,這時我心中暗下決心:奶奶對我付出的太多了,我必須去回報她,我一定要取得一個好的成績去回報她,去讓他開心。終於又得重演上次的場面了,當我們轉身走的時候,我的眼淚落了下來,奶奶也和我一樣也留下了分離的淚水,這淚水無比酸痛,因為它包含這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我最不願意麵對的就是分離,但人生只要有相遇就一定會有分離。

  在回北京的路上,我心中還有一塊“石頭”始終沒有安放落地,我是多麼想用手去把它放到我的心底,可是已經晚了,我十分懊悔。年過花甲的奶奶身體難免會有些小問題,但在老家的我們忙忙碌碌,誰又會想起這件事呢?對於我來說奶奶已經是我一生中必不可少的親人了,就等於我生命的支柱。但人一定會經歷生死離別,但我在生離前可以為她做許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愛我的奶奶,奶奶也愛我,在我和奶奶的心中有一條清澈的河,它是我和奶奶感情的象徵。這條河源遠流長。

  初一:w781345561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