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全國人民都牢記的時刻。我國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一起8.0級的大地震。頃刻間,房屋倒成一片,人們淚流滿面。頃刻間,恐慌、悲痛編織成了一張巨大的網,籠罩在全國人們的心頭。 

  這場地震給我國帶來了巨大的損失。但也就是這場地震,彰顯出了中國人民的堅強不屈,彰顯出了中國人民的偉大的愛! 

  5.12日,雖然摧毀得了我們的家園,但是摧毀不了我們堅強的意志!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感人的鏡頭:那是被困80個小時以後,解放軍又成功解救出了一名女孩。另人震驚的是,這名女孩沒有昏迷,也沒有哭泣。她給了我們一抹燦爛的微笑!她說:“我沒事!”儘管她的眼裡還閃爍着晶瑩的淚珠,儘管她曾與死神擦肩而過!呵,女孩,你是冬日裡的一抹陽光,是暴雨過後的一株小草。給人以溫暖,給人一堅強! 

  5.12日,雖然扼殺得了我們的生命,但是扼殺不了我們心中的真情! 

  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在地震發生的時候,一名年輕的教師正在上課。當他感覺地震發生時,他沒有先逃走,教室里還有一群可愛的孩子呀!於是,他趕忙疏散學生。只剩下兩個孩子了,可,牆就要塌了!這位年輕的教師想也沒想,把兩個孩子緊抱在一起撲在地上。幾十個小時過去了,救援隊挖開了廢墟。年輕的老師已經犧牲了。可兩個孩子還在他的胸前,兩個孩子還沒死!可當人們試圖將孩子從老師手中拉出來時,卻怎麼也拉不出來,沒辦法,屍體已經僵硬了。當醫護人員說要把他的手鋸掉的時候,在場的人都哭了 …… 呵,老師!我不想感謝你,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老師的本能,我所能做的,只有鼓勵那兩個孩子堅強地活下去! 

  一點兒小愛心乘以13億會變成愛的海洋,一個大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四川災區的人們,你們要堅強!中國人從不會在災難面前倒下!從哪兒跌倒,我們就從哪兒爬起!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