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來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地震?毫無疑問,5.12大地震就是一個鮮活的例子。而今天,我們也進行了一場地震演習……

  上午升旗儀式上,毛校長嚴肅地對全校師生說:“今天我們要做一次地震演練。大家如果聽到了警報就快點躲到桌子底下,如果聽到了第二聲警報就迅速排隊到內操場來。”我聽了有點興奮,地震演習,挺好玩的嘛。不過,毛校長又補充說警報隨時都有可能拉響,大家要提前做好準備。回到教室,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都在議論什麼時候會拉響警報。有的說,會不會中午吃飯時拉響警報?有的說,會不會下午才拉響?……我也一心盼望着隨時都有可能來的警報。

  第一節課是語文課,開始上課了,我卻聽得心不在焉,總覺得時間過得真慢。但是上完了第一節課,並沒有聽到警報聲,我們漸漸對那警報失去了興趣。

  第二節課是數學課,我們又開始專心致志地聽課了。聽到一半,警報出其不意地響了,全班炸開了鍋,我有些手足無措。只聽到蔣老師說:“大家安靜!快躲到桌子下面去,用書包護住頭!”全班還是有些亂,有的人甚至大聲喊:“地震了!地震了!”接着是第二聲警報,“全班出去排隊,別擁擠!”鍾老師十分鎮定地說。我被一種不可名狀的恐懼感所包圍了,只顧往外沖,下樓梯時,我的腳開始不停地發抖。原來人類在災難面前竟是如此脆弱和膽小。到了操場,一切都過去了。

  在回到教室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像我們這些城市的花朵們,災難來臨時該怎麼辦?是一味地哭泣,還是逃避嗎?5.12地震發生時,那些在廢墟中活着的人們又是怎樣堅強地從死亡的魔爪下逃出來的?我想,我們不也應該具備一種精神嗎?

  指導老師:鍾先剛

  成都市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王蕾

您正在瀏覽: “地震”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