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震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下午14時28分我和我的一個朋友黃郭一起上學,在路過多好超市時。一件意想不到的時發生了。我們看見多好超市一些柜子上的瓶瓶罐罐東倒西歪掉下來摔壞了。柜子也開始搖晃起來。這時,我感覺發生什麼事了。忽然黃郭說;地震’。我頓時反應過來,說;快跑,’於是我們跑向馬路中間,當時也有許多人跑向馬路中間,我們感覺地開始搖晃起來;我的手一直拉住黃郭,他的手也拉着我。這時有兩個小朋友又拉住我原來是廠里的一些小朋友。他們對我說,楊鵬哥哥地震了。當時我想人多一點不容易摔到所以我們都緊緊的抓住對方的手,不願放手。大約過了十幾秒地震沒了於是我有點擔心父母以及親人們安全。於是我們迅速到達學校,在老師的指導下預防餘震。來一個家長接走一個學生,當時我憂心匆匆真希望媽媽早點來接我。這時,何老師對我說我媽媽來了,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問媽媽家人有沒有事。媽媽說“:沒事,全家人都沒有事”。頓時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 

  後來,我們到了安全的地方明白了地震產生的原因。原來地震造成的原因是地球旋轉過久積累巨大能量;印度版塊與亞洲版塊相互碰撞產生地殼變形在最薄弱的地方發生大地震。除外我還了解了地震的一些前兆:有動物異常、地聲、地光、地殼變形、地電、地球引力異常感覺等等一些前兆。還有在家的一些防震的一些知識:在家裡如果遇到地震首先應該關掉電源或者煤氣等一些防火災的一些東西。然後迅速躲到桌子底下緊緊抓住桌腿等待十幾秒的地震過去。地震過去后如果房屋未塌應該迅速離開房屋到操場或空地去,如果房屋塌了就保存體力找食物或水瓶補充食物需要等待救援。 

  了解了這麼多知識我對地震有一些防範和了解,有時走到街上看到災區的災民的相片也忍不住捐獻一些錢表達對災區的災民獻出一片愛心。

您正在瀏覽: 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