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特殊”的讓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讓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在窗外怒吼着;雪,被風卷着撲向地面。窗縫與風發出尖利的摩擦聲。 

  我坐在窗前,昏昏欲睡,車內是如此的溫暖,以致車裡的大部分人都睡著了。車停在一個車站旁,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顫顫巍巍的上了車。我看見了,正準備給這位老人讓座,可轉念一想,這麼冷的天,坐在椅子上多舒服呀!再說了,不是還有別人嗎?我才不想讓呢。於是我又眯着眼睛假裝睡著了。過了幾分鐘,仍然沒有人讓座,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就這樣孤零零的站着,我又一次動搖了:這麼冷的天,怎麼能讓一位老人站那麼長時間呢?應該給他讓座。不過,這位老人既然能站得住,說明身體還不錯嘛!我繼續眯着眼睛觀察車裡的動靜。 

  照着現在的車速,還得有個二十分鐘才能到我的目的地,再睡一會吧!我正準備進入夢鄉,突然間一個急剎車,停住了。我趕忙看那位老人,他還好,沒有摔跤。我急忙站起來,給老人讓座,可是已經有人先讓了。讓座的人竟然是位比站着的老人稍年輕一些的老奶奶。我愣住了,站着的老人不好意思坐,可是這位老奶奶硬是把老人按在了座位上。這時我再去看車內的乘客,有的和我一樣滿臉通紅,一臉慚愧;有的人仍然在裝睡,假裝沒看見一切;有的人已經站起身來,為老奶奶讓座。我自然也起身讓座,可這位老人倔強地不肯坐任何一個位置。 

  正好,我要下車了,就把老奶奶拉到座位上,急忙逃下了車。 

  一出車門,我就感到了非常的冷,雖然已離開溫暖的車內,可仍然感到臉上在發燒。那兩位老人相互謙讓的樣子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也讓我感到羞愧。其實我本應該早早起身讓座,可是我為了自己的利益卻沒有讓座。 

  我走在人行道上,放眼望去,雪似乎下小了,沒過多久,竟然停了。我由衷的感到一絲溫暖,無論如何,人間總是有溫暖的。我想,不用過多久,應該就出太陽了吧!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讓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