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單翼天使不孤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不孤單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小艾變得不愛說話了。亦或者,在大家的眼裡,小艾一直是這樣的,鬱鬱寡歡,象是把所有的煩惱·困難都一個人忍着。

  雖然大家沒有注意到,可是班主任崔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想幫助小艾,她不忍心讓一個看上去弱不禁風的女孩子自己承受困難。是啊,小艾的全名叫秦艾,“情愛”原本是含着友誼·親情的意思,可是它們為什麼離小艾那麼遠呢?

  於是在班會課上,在社會實踐課上,崔老師都積極地鼓勵小艾,同時也呼籲同學們關心小艾,同學們似乎也很配合,可是只有小艾,她似乎一點也不為所動?

  崔老師的A計劃失敗了,但是她一點也不失望,她就是這樣一個臉上永遠洋溢着幸福微笑的老師,同時也能帶給大家希望的老師。她想,如果能夠同樣帶給小艾希望就好了,像她這樣似水年華的年齡,如果能夠像同齡人一樣享受快樂和幸福就好了!

  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媽媽,崔老師想,如果能夠多和小艾媽媽了解一點小艾的情況,說不定對小艾的幫助能夠更大一點!

  於是,當天下午,崔老師就按響了小艾家的門鈴。

  開門的是小艾,當她看見崔老師的時候身體不由得一僵,崔老師注意到了這一微妙的變化,不好意思地說:“小艾,我今天來是想。”話還沒說完,小艾便已自顧自地走進了房間里,彷彿世界上的任何一件事都和她沒有關係,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樣。又彷彿即使現在發生了地震,她也依然能這麼從容不迫地一樣。

  崔老師只好自己換了鞋,這是崔老師第一次來到小艾家,她細細地打量着房間的一切,沒有全家福,沒有父母的合照,甚至在小艾的床頭沒有兒時的玩具,崔老師很詫異,她很難想像到這樣的一個女孩,完全脫離了本應該屬於她的一切!

  在此之前,崔老師去過很多同學的家裡,看見的都是:凌亂的房間,骯髒的被褥,牆上都掛滿了家人的合照,床頭都塞滿了幼童時代的玩具。

  除此之外,還有一樣事情讓崔老師很詫異,就是在整齊乾淨的桌子上,擺着許多花花綠綠的方便麵盒子,難道她是一個人生活嗎?崔老師的心中產生了很大的疑問。

  “小艾,告訴老師,你是一個人住嗎?“

  “不是。”

  “那麼你為什麼要頓頓吃泡麵呢?”

  一陣沉默之後,崔老師走進了廚房,不知道為什麼,崔老師的心中湧起了一陣悲傷,她是打心底里同情,哦不,應該說憐惜這個女孩。

  她熟練地挽起袖管,是的她想為這個女孩做一頓飯,就像是為自己的女兒一樣。

  小艾並沒有阻攔,而是坐在書桌旁邊很安靜地看着書。

  崔老師找了很久,所幸的是,小艾的家裡還有一些雞蛋,崔老師想了想,煎了兩個荷包蛋,又燒了一點蛋湯。

  “小艾,吃飯了!”

  “嗯。”

  細心的崔老師發現小艾的眼角有些濕潤了,於是便問她:“是不是老師的廚藝不好,不如你媽媽啊?”可是沒有想到,剛說完,小艾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崔老師連忙手忙腳亂地給她擦了淚。

  “崔老師,你可以留下來陪我嗎,我想給你加一個故事。”

  像是第一次一口氣說了這麼多話,小艾深吸了一口氣。

  “可是,你爸爸媽媽。”崔老師有些猶豫地說。

  “他們不會回來了,這裡是我一個人的家!”

  當聽到小艾說這句話時,崔老師彷彿內心最柔軟的地方被人狠狠地擊了一下,說不出什麼滋味。

  “有一個女孩原來很幸福地和爸爸·媽媽以及妹妹生活在一起,但是天使們可能出於嫉妒,讓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了爸爸,同時又讓媽媽離開了她們,找到了另一個很好的歸宿。”

  她真的不怨媽媽,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力,何況是瘦弱單薄的媽媽。她也真的不怨妹妹,因為妹妹剛剛學會走路,媽媽丟棄了笨笨的她,但不捨得離開年幼的妹妹,並帶走了妹妹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是她只是希望,甚至是簡單地奢求在家長會上,在她的生日聚會上,媽媽能夠偶爾出現一次,即使沒有準備禮物也不要緊,只要她輕輕地說一句’Happybirthday’,她也一定會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一個女孩。

  但是從來沒有,因為繼父不允許媽媽再和她牽上一點關係。她年復一年地等着,盼着,卻總是付出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漸漸地,她覺得自己真是太可悲了,整個世界都把她拋棄了,她還在希望什麼?於是,她也漸漸地封閉了自己的內心。

  說到這裡,小艾放聲大哭,好像要把這麼多年的委屈·心酸一次性地哭出來。崔老師當然知道小艾說的那名女孩是誰,但是她沒有說,只是輕輕地安慰着小艾,講了另外一個女孩的故事:“一個女孩,當她上大學的時候,父母在一次交通意外中雙雙去世,只剩下她一個人,孤苦伶仃的。當她覺得無比絕望時,是她的老師給了她希望,並收養了她。給了她生活的勇氣和無微不至的照顧。

  小艾頓時明白了:“崔老師,您也是……?”

  崔老師擦了擦湧入眼眶的眼淚,微笑地撫了撫小艾的肩說:“不是的,但是這是一個讓我刻苦銘心的故事,後來,小女孩考上了師範大學,可是老師不行了。彌留之際,小姑娘跪在老師床前,哭着說:‘媽媽,我還沒報答您呀!’老師卻含笑地說了一句:‘給你未來的學生吧。’……

  崔老師頓了頓,像是義不容辭地說:“小艾,如果你願意,可以和老師一起住啊,讓老師來照顧你。其實老師家也有一個女兒,名叫妞妞,剛上幼兒園小班,相信她一定會喜歡你的。

  “崔老師,你對我真是太好了!“小艾哽咽着說:”以後,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向您期望的那樣,做一個樂觀正直的人!

  很久以前,在一本書上看過“小蟲的形狀,是樹脂懷抱小蟲的形狀;魚兒的形狀,是水懷抱魚兒的形狀;飛鳥翅膀掠過的形狀,是天空懷抱飛鳥的形狀。”

  那麼,對於孩子的形狀來說,是老師懷抱的形狀吧。

  上海嘉定區曹楊二中附屬江橋實驗中學初一:秦佳佳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不孤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