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單翼天使不孤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不孤單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某間公寓里,顯得異常安靜。絲毫不受城市的喧鬧。

  小沫靜靜地躺在小熊維尼床上,穿着粉紅色睡衣,身材隱隱忽現。

  忽然,小沫坐了起來,走到梳妝台前,走了下來。

  看着鏡中的自己:一頭垂直飄逸的秀髮直垂腰邊,銀色鳳眸彷彿看透了世間地塵埃,潔白無瑕的臉龐彷彿如玉雕般晶瑩剔透,高蜓的鼻樑,小巧玲瓏的嘴巴,用傾城傾國來形容不足為過了。沒有了白天的雀斑,沒有了笨重的眼鏡,這才是小沫真實的面貌。

  小沫拉開梳妝台的某間抽屜,拿出一條紅色水晶項鏈,項鏈閃爍着異樣的光芒。

  “翼,你說,我們還會相遇嗎?”小沫自言自語道,忽然,一顆晶瑩的淚從臉龐滑落下來。思緒不禁回憶起往事。

  小時候,自己是在孤兒院長大的,那裡都是些被父母拋棄的孩子,他們沒有了父母的關愛,開始變得暴躁,內心裡一片黑暗,認為這世上再也沒有愛了。可是,小沫不同於他們,小沫幻想着自己的父母是去做偉大的事了,很快就回來接自己了。每一次,小沫都會蹲在孤兒院門口前,遙望着,她知道,他們一定會來,一定會來。可是,很久很久過去了,他們始終沒有來,孩子們都嘲笑小沫的這種做法是多麼的愚蠢,而小沫卻依然堅持着。

  有一天,陪孤兒院的“媽媽”上街,路過一家鋼琴屋,悠揚的琴聲從裡面傳出,很快就把小沫吸引了。小沫爬上音樂屋的櫥窗上,看着那些孩子彈奏,那些孩子大多都是富貴人家的少爺和小姐。那些孩子當中有一個小男孩,彈的曲子最好聽,而且也是那些男孩中最帥的一個,小沫每次都愛聽他彈奏。

  孤兒院的“媽媽”見小沫這麼喜歡音樂,便給她改名為“音兒”(季小沫這個名是她後來自己取的,至於“音兒”前的名字,小沫記不清了)。音兒每天都會自己跑到鋼琴屋去,聽小男孩彈奏。

  有一次,小男孩不知道為什麼,曲子老是談不好,老師嚴厲地批評了他,還說讓他自己反省一下,小男孩失落地走了出來,看見音兒正一臉好奇地看着自己。便不懷好氣地說:“你是誰?”

  “我叫音兒。”

  男孩見音兒身上穿的衣服是破破爛爛的,便不屑地說:“你喜歡鋼琴?”

  “嗯。”

  “那我看你應該買不起鋼琴吧。”

  “確實.”音兒說著,卑微地低下了頭。

  “要不要試彈一下鋼琴?”

  “真的嗎?”音兒高興地抬起了頭。

  “跟我來。”男孩把音兒帶到鋼琴屋地試練室里,那裡擺着一架白色的鋼琴。音兒滿意地站在鋼琴前,撫摩着鋼琴,這是她第一次摸鋼琴呢!可是,不一會兒,她就疑惑了,上面的這些琴鍵,她一個也不懂,更別說彈鋼琴了。

  “怎麼?不會?”男孩問。

  “嗯...”

  男孩徑直坐在鋼琴前,彈起了一首曲子,音兒在一旁靜靜地聽着。

  一曲完畢,音兒高興地跳了起來。說道:“如果以後我也像你一樣厲害,我可以跟你一起彈琴嗎?”

  “嗯,當然可以。我們來拉鉤。”男孩把手指伸了過去。

  “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兩個孩子說著。

  而就在那天晚上,音兒正熟睡着,一陣鋼琴聲把音兒給吵醒了,仔細傾聽,是他,是今天的那個男孩,因為今天他彈的就是這首曲子。小沫輕輕地起來,穿上衣服,向鋼琴屋走去。

  在音樂教室看到了他,他好像遇到了什麼煩心事。

  音兒靜靜地坐在一旁聽他彈奏。

  而男孩感覺到有人來了,“叮!”一下子停止了,轉頭看着音兒,眼睛里溢滿了淚水,但還是強忍着沒讓淚水流出來。

  “你怎麼了?”音兒輕輕地問。

  男孩轉身,擦乾了淚水,背對着音兒問:“你的夢想是什麼?”

  “夢想嗎?呃……就是像天使一樣,飛往天空。”

  “天使嗎?”男孩慢慢轉過身,拿出一條紅色水晶項鏈,慢慢地給音兒戴上。“音兒,如果以後我們還會相遇,我一定會像天使一樣,帶你飛向天空,遠離這個地方。這條項鏈就是我們相認的物件。”這是,一生一世的承諾了。

  “可是……”還沒等音兒說完,“砰”地一聲,有人破門而入了。

  “快躲起來。”男孩對音兒說,音兒趕緊躲起來了。

  有幾個黑衣男人闖了進來,看到男孩時,卻恭敬地說:“少爺,老爺讓我們接你回去。”

  “哼,我們走吧。”就這樣,男孩被黑衣男人帶走了。

  而音兒就在一角默默地看着,留下了眼淚,手裡緊緊攥着項鏈。

  又過了不久,那時候,音兒正好十歲。就被一個故稱她姐姐的人接到了一個組織。

  原本音兒以為自己會有了個新家,但是原來組織是要把自己訓練為一名殺手,為他們效力。那個組織就是“復活社”。

  音兒想逃,但是逃不了,音兒曾經想死過,因為她實在不想去殺人。可是他和她的承諾卻只撐了她的生命,她還要等他,所以不能死。

  在一次訓練中,音兒巧用金蟬脫殼之計,逃離組織。改名為“季小沫”,掩飾自己的真面目,自力更生地生活着。

  (拉回現實)

  小沫擦乾眼淚,她不是孤獨的,因為她還有他啊!

  消磨從柜子里拿出一套黑色衣服換上,然後化了丑妝。新的夜生活又要開始了。

  城市裡一片喧鬧,洋溢着夜生活地氣氛。四年級:開心愛良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不孤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