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樟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樟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老樟樹

 廣東省佛山市 南庄鎮紫南小學三(3)班 潘廣金 我們村有一棵老樟樹,它默默地為我們的村民奉獻着。去年它被砍了,我覺得很難過。

樟樹被砍以後,我偎依在爺爺懷裡,悄悄地問:“爺爺,你說樟樹死得值嗎?”

爺爺一本正經地說:“死得值呀,值呀!”

我又追問:“為什麼說老樟樹死得值?”

爺爺又說:“春天我們在樹下玩遊戲;夏天我們又在樹下乘涼。有一次,村子受到了洪水的衝擊,房子被沖毀了,有些人全靠爬到樟樹上,才逃過了這場災難。”

接着,爺爺又說:“人們把老樟樹砍了后,就修了現在的環市新公路,使我們有了便利的交通。讓我們走向了致富的道路。”雖然爺爺講得很有道理,但我還是對老樟樹念念不忘。

後來,我和村子里的小朋友們決定在今年植樹節,在路旁邊種一棵小樟樹作紀念。

老樟樹,小樟樹是你的後代,我們會好好照顧它的,你放心吧!

  指導教師:麥順翠

您正在瀏覽: 老樟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