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門后的樟樹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門后的樟樹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宋慶齡奶奶上海故居里有有兩株樟樹,它的香氣不但幽雅,還能驅蟲,是宋奶奶生前最喜愛的樹木,也是人們拍照留念的背景,如今故居人已去,但樹還在,它會永遠永遠地生長下去。

  樟樹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只是在學習了“宋慶齡的故居樟樹”后才對它更了解、更喜歡了。

  在我家後面是一片樟樹林,裡面有許多樟樹。樟樹四季常青,枝繁葉茂,樹高十幾米。樹枝又粗又大,伸向四面八方。葉碧綠欲滴,卵形,有光澤,背面青綠色,入秋變為鮮紅色或橙紅色,嬌麗可愛,結球形果,紫黑色。

  樟樹林一年四季都是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地方。

  春天,在翠綠欲滴的的樹蔭下,小朋友在林子里打羽毛球、踢踺子、投沙包,一不小心沙包拋在樹枝上就被樟樹沒收了。

  夏天,林子里很涼爽,有的人打牌搓麻將;有的人折菜、打毛衣,有的人逗着孩子玩,樹上的知了一陣一陣的鳴叫不息。

  秋天,橙紅色的葉片在秋風的吹拂下沙沙作響。紫黑色的果實掛滿樹梢,是鳥兒棲息覓食的好地方。

  冬天,一場大雪過後,樹林變成了玉樹瓊枝,團團雪花掛滿枝頭,壓得彎彎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林子里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地毯,小朋友忙着堆雪人,打雪仗,拍雪景,大家沉浸在無比歡樂之中。

  樟樹林一年四季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活力,是我們每個人最喜歡的樂園。

  江蘇省儀化第二小學四年級:焦婧

您正在瀏覽: 我家門后的樟樹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門后的樟樹林 暫無評論